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学习深造>文章页
一个挣钱的主意:向中国出口亚洲鲤鱼
字号:

时间: 2014-08-1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Bruce Kenned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出口
虽然并非完全是从柠檬中挤出柠檬汁,但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的官员们希望他们可以将日益严重的侵入鱼种的问题变成一棵摇钱树。

一个挣钱的主意:向中国出口亚洲鲤鱼

  虽然并非完全是从柠檬中挤出柠檬汁,但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的官员们希望他们可以将日益严重的侵入鱼种的问题变成一棵摇钱树。

  7月22日(周二),密西西比州的州长菲尔·布莱恩特(Phil Bryant)与中国的上海申仁贸易有限公司 有限公司(Shanghai Shen Ren Trade Co., Ltd.)的子公司月亮河食品公司(Moon River Foods)的官员共同表示,该公司将投资300万美元并雇用100名员工来收获并处理在该州抓获的亚洲鲤鱼(译者注:指的是整个“亚洲鲤鱼科”,在中国主要是常见常吃的鲢鱼、青鱼和鳙鱼)。

  据密西西比州发展局(Mississippi Development Authority)指出,月亮河食品公司将遵照于该州获得的渔业许可授权从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以商业形式收获亚洲鲤鱼。这些鱼随后将会被带到位于贝尔德镇(Baird)的一家新的工厂里进行加工并最终出口到它们被作为主要食品的中国。

  月亮河食品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建成其亚洲鲤鱼的生产线并投入运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让该项目获得成功,并为密西西比三角洲(Mississippi Delta)提供就业机会和经济发展,”该公司的董事长朱小涵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

  如今的几十年时间,亚洲鲤鱼已经成为了美国水道的一个巨大问题。这种鱼最初在20世纪70年代被带到美国,据说是用来控制水产养殖场的杂草和寄生。但是,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 ,NPS)指出,有一些流入了密西西比河并最终建立了繁殖种群。

  鲤鱼,可以生长到100磅重以及四英尺长,会击败本地鱼种并接管整个湖泊和溪流。国家公园管理局说,一些不同种类的亚洲鲤鱼已经从密西西比河向北设法到达了明尼苏达州(Minnesota)。

  如果鲤鱼继续通过密西西比河流域四处蔓延,国家公园管理局预计它们最终可能会跨越40%的美国大陆流入31个州,“给我们国家的淡水生态系统带来灾难”。

  月亮河食品公司在密西西比州的项目是雄心勃勃的。据美国联合通讯社(Associated Press )指出,该公司计划每年收获2500万磅的亚洲鲤鱼--与之相比,据报道该州在2010年捕获57万磅的鲤鱼。

  密苏里州的美国地质勘探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研究鲤鱼的生物学家杜安·查普曼(Duane Chapman)说,如果他们按照计划那样的大量进行捕捞,区域内的亚洲鲤鱼储存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如果他们可以,那将是美好的,”查普曼告诉美联社,“我们对于该鱼群可以保持多久并没有很好的估计。”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