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我国将确定12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标签:公立医院 临床路径 改革试点 国家药监局 证券报

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全国东、中、西部地区共选取12个中等城市进行公立医院的改革试点工作。公立医院改革主要体现两个基本的原则:一是突出公益性,公立医院改革要确保人民群众得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二是要发挥医疗系统,特别是医疗机构队伍的积极性。

  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全国东、中、西部地区共选取12个中等城市进行公立医院的改革试点工作。

  陈竺说,公立医院改革是大家非常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难点问题。所以在医改的近期五项工作当中,它被列为试点。有关公立医院改革的文件,现在正在制定的最后阶段,各个部门已经取得了相当的共识,不久就将颁布。

  他说,公立医院改革主要体现两个基本的原则:一是突出公益性,公立医院改革要确保人民群众得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二是要发挥医疗系统,特别是医疗机构队伍的积极性。

  今年,公立医院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要在区域卫生规划的框架内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二是要改革公立医院的治理结构,包括实现“四个分开”;三是我们正在制定针对50种主要疾病的临床路径,要在全国医院推广。

  此外,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张伟8日在国家药监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家药监局将加快推进“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的实施,对于基本药物目录的品种,逐项安排标准提高,确保基本药物质量和公众用药安全。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