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 文章页
品鉴历史的味道 卡地亚古董香水瓶来到中国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9-05 来源:优网 作者:佚名

标签:卡地亚 醒酒 香水瓶 月长石 酒器

  亦如那流芳百世的珠宝传奇,卡地亚香氛传奇源自十九世纪末期为显贵皇室奉献做工精美的香水盛装瓶。近日,这些原本珍存于卡地亚古董典藏室代表着历史传承的珍贵香水瓶将随着卡地亚香水作品一起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它们将在卡地亚北京银泰中心精品店、上海外滩18号精品店、广州友谊商店精品店进行公开展览。

  步入卡地亚香水瓶的馥郁美丽世界,追寻那穿越千年的氤氲芬芳,卡地亚精美绝伦的古董香水瓶集珠宝艺术之精粹,成为时尚界的宠儿和现代装饰艺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子弹形状的玛瑙瓶,法国执政内阁时期风格的珐琅瓶盖,顶部镶嵌以圆形月长石。"这是卡地亚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期出品的珍贵香水瓶作品,上个世纪的精致与奢华被浓缩在做工考究的香水瓶上,述说着一个世纪的风尚与潮流。

  1926年卡地亚出品。材质:金,铂金,雕花珊瑚,珍珠贝,钻石,珐琅,硬橡胶

  早在1904年,卡地亚就已将其独特的设计与珍贵材料用于炫丽的香水瓶做工上。碧玉、水晶、珐琅与玛瑙,这些华美材质使瓶体与瓶盖均光彩顿生,展示了卡地亚对严谨的几何设计风格的准确拿捏与领悟。它们完全可以被看作装饰派艺术的先驱之作。

  滗酒器是一种玻璃或水晶容器,用来对红酒进行“换瓶”和“醒酒”。一些挑剔的人士甚至认为,从酒瓶直接往酒杯斟酒不够专业,必须是从滗酒器倒出来才合乎规矩。

  对于陈年红酒(10年以上)及加烈葡萄酒Porto来说,由于单宁和红色素会在陈年岁月中产生沉淀物,如果直接从酒瓶斟酒,每倒一杯就会晃荡一次,导致瓶内沉渣泛起,使得每一杯酒都会有大煞风景的沉渣。所以开瓶后应该“换瓶”,即把酒液平稳而缓慢地注入滗酒器,把沉淀物留在瓶内。英国酒评家史蒂芬。史普瑞尔甚至喜欢为波尔多红酒进行“双重换瓶”:准备喝的时候再从滗酒器倒回清理好的酒瓶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