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德棉股份潜在重组方浮现 爱家控股有望入主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08-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标签:德棉集团 爱家 股份 重组 控股股东

于8月5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 德棉股份今日披露了潜在重组方身份。今年6月,德棉股份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而8月公司宣布大股东开始筹划涉及公司的重组事项。

  于8月5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 德棉股份今日披露了潜在重组方身份。公司今日公告,称控股股东的德棉集团正与上海爱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在具体方案公布后,披露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

  此前德棉股份因大股东违规占款而遭到证监会处罚,由此曝出一定资金问题。此前德棉集团从2007年2月开始,通过控股子公司和中间公司大量占用德棉股份资金。截至2008年5月,德棉股份被德棉集团占用资金余额达7912.24万元。而在去年5月公布此事之后,德棉集团随后便于去年5月28日将上述近8000万占资全部归还给上市公司。

  但德棉集团在去年9月又将所持部分的上市公司股权进行质押融资。截至2008年底,公司所持9680万股中有4830万股被质押或者冻结。

  今年6月,德棉股份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而8月公司宣布大股东开始筹划涉及公司的重组事项。

  记者发现,目前关于上海爱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开资料非常有限,而曝光率较高的企业中,以名为“上海爱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与爱家控股名字最为接近。爱家集团前身为上海爱家房地产有限公司,初期以地产开发为主,目前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管理,内外贸易等多个领域。下属子公司有爱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爱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