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对手动态 电信与移动备战iPhone入华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08-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韬

标签:iPhone 中移动

这两年来,中国移动一直在开发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OMS操作系统,并联合联想推出OPhone,公开向iPhone叫板。分析师陈运红认为,在3G时代,中移动主要策略的是“防御狙击战”,防止高端客户的快速流失。在中国联通积极引入iPhone之际,中国电信业在尝试明星产品启动市场的策略。

  “iPhone不是我们的唯一选择!”中移动老总王建宙在此前与苹果公司数次的谈判中曾如此表示。上述言论的背后是中移动的未雨绸缪:在引入iPhone失败后该如何选择。

  而记者了解到,中移动其实也早做好了与苹果谈判破裂的准备。中移动自己筹建的在线商店(MobileMarkter)预计将于9月上线。而这个在线商店与苹果的AppStore如出一辙。此外,这两年来,中国移动一直在开发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OMS操作系统,并联合联想推出OPhone,公开向iPhone叫板。

  分析师陈运红认为,在3G时代,中移动主要策略的是“防御狙击战”,防止高端客户的快速流失。在联通明确引入iPhone之后,不排除中移动大规模的展开对手机、数据卡和上网本的高额补贴,发动价格战的可能性,长期套餐的捆绑将大幅提高用户转网成本,中高端市场转网机会将明显减少。

  在中国联通积极引入iPhone之际,中国电信业在尝试明星产品启动市场的策略。记者获悉,中国电信有望与今年11月份引入黑莓手机。

  陈运红认为,虽然在国外iPhone与黑莓并非直接对手,但由于联通此次引进也有意高端商业用户,且二者引进时间又非常接近,将对iPhone的潜在市场形成一定冲击。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