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品酷 > 文章页
披着鳄鱼皮的索尼 CS39笔记本大揭秘

类别:品酷时间: 2009-07-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标签:笔记本 索尼笔记本 电池续航 独立显卡 PCMark

  第1页:索尼皮革外观CS39本评测

  似乎我们一直在谈论笔记本何时才会摆脱电子产品的羁绊成为时尚消费品中的一员。但作为一款笔记本,无论它是迅驰2平台也好PUMA平台也罢,在外观上虽然努力摆脱一张大众脸,但是还会有太多太多相似的地方。如何摆脱同质化,成为真正的时尚消费品?作为时时走在时尚前沿的索尼也许今天能够给我们一个答案……

  金属拉丝、钢琴漆、膜内转印等等,虽然厂商不惜余力的为笔记本A面外观改变再改变,但这种微小的改变始终不能跟上用户的时尚步伐,尤其是那些以时尚为全部的女性用户,一点点的改变完全不能触动她们的时尚神经,于是索尼推出了这款皮革外观的VGN-CS39。

  不得不说索尼VGN-CS39无疑是笔记本当中“异类”,也许是编辑我们实在不是什么时尚潮人,在第一时间竟然无法适应她的风格。皮革外观的笔记本索尼并不是首创,但是将这种质地做的如此相似于时尚饰品的笔记本我们确实是第一次看到,无论是整个外观感觉还是细部的压花工艺都音乐让我们有一种看到名牌手包的错觉,与其说这是一款外观精心设计笔记本,倒不如说这是在笔记本上盖创作的皮草制品。

索尼皮革外观CS39本评测

  本次评测的CS39定位于时尚女性用户,14.1英寸的主流大小更适合一般用户的使用, 8800元的价格对于索尼产品来说也是主流价位。那么相信各位看过前面介绍的读者已经对其有了很深的印象,究竟这款笔记本具体的表现如何呢?那么闲话少说,让我们走进今天的评测。

 

  第2页:机身外观、尺寸规格及重量秤量

  · 机身外观、尺寸规格及重量秤量

  正如文章开始部分所提到的,索尼VGN-CS39采用了非常特别的粉色皮革纹理作为整机的A面装饰,第一眼看上去就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配合独特的皮革质感的装饰横纹条,使整机无论从哪个角度观看都呈现出相当时尚的效果,和女性常备的手袋相得益彰。

  当然,除了起到装饰美观作用之外,这种皮革质感的设计还能避免采用钢琴烤漆易留下指纹的硬伤,充分体现出时下流行的色彩。而另一方面,我们尝试按压A面中央位置时,没有明显的下陷情况出现,相信与机身坚固的表面材质有一定的关系。

相当抢眼的皮革纹理外观

质感十足

  机身尺寸规格方面,索尼VGN-CS39采用了14英寸模具打造,因此无论是对用户的使用感受方面,还是机身结构的合理布局都能提供很好的帮助。不过对于女性使用者而言,14英寸携带起来还是略有不便,可能需要一个背包才能较好的携带。这款笔记本的长、宽、高为335.8×245×39.8mm,在14英寸笔记本中显得中规中矩。

  相对同类产品,面向女性消费者的这款VGN-CS39在重量方面则需要有更加出色表现。因此针对这种情况,编辑使用了符合国家标准的ACS6型电子秤对这款VGN-CS39进行了称量,结果如下图:

整机重量秤量

  通过称量可以看到索尼VGN-CS39带电池及全重分别为2.44kg和2.82kg,整机在重量方面属于14英寸笔记本的平均水平。而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这个重量的笔记本虽不算是非常轻巧,不过也完全可以满足外出携带和移动办公等要求。

屏幕上方摄像头装置

  另外,定位于消费类笔记本产品的索尼VGN-CS39,同样在屏幕的上方配备了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装置,能够轻松实现网络聊天或其他视频录制功能,为使用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娱乐体验。

  考虑到屏幕上方配备有摄像头装置,索尼VGN-CS39使用了无屏钩式设计以弥补结构方面的变化。同时与多数消费类产品相同,这个设计也使得整机更富时尚流行气息。

 

 

  第3页:整机内部细节详解

  ·整机内部细节详解

  14英寸的模具设计必然会带来14.1英寸的液晶屏,索尼VGN-CS39也是如此。整机配备的14.1英寸大小宽屏液晶显示面板,提供了标准的1280 x 800显示分辨率。而通过实际的使用体验,这块被索尼称之为“贵丽屏”的液晶面板在色彩还原和也表现相当出色。

14.1英寸宽屏液晶显示面板提供1280 x 800分辨率支持

  连接屏幕和机身的屏轴部位,索尼VGN-CS39并没有采用半下沉式结构,而是采用了两段式转轴的设计。通常情况下,这种设计多见于商务类笔记本产品。其好处是可以将屏幕开合至180度。不过,这种设计对阻尼力道的控制要求非常精确,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机身厚度。

两段式转轴的设计

  索尼VGN-CS39在转轴阻尼力的平衡方面表现的非常不错。我们尝试开合屏幕时,能够感到阻尼力非常适中,定位也比较准确。

触感式快捷按键

背光灯效果

  在屏幕下方的中间位置还分布有一排触感式快捷按键。虽然主要功能还是用于多媒体播放,但触感式的操作方式给使用者以全新的的控制体验。另外,快捷按键本身也非常特别,白色的背景光方便消费者在各种光线条件下使用,不会因周边环境而造成障碍。

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6键键盘

  键盘设计方面,14英寸模具打造的索尼VGN-CS39采用了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6键键盘,同时悬浮式的键盘设计也是索尼笔记本的一贯的风格。由于采用了悬浮式键盘,整个笔记本的键程和键距比较适中,敲击感十分不错,按键声音也很轻,适合于安静的环境使用,同时这样的设计也能够更好的赢得女性消费者青睐。

淡化边缘设计的触摸板

  与索尼CS系列的产品相同,索尼VGN-CS39的触摸板依然沿用了传统的左右键搭设计,不过经过磨砂效果处理后的触摸板表面使得实际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触摸板下部的呼吸灯

  多彩的灯光设计一向是索尼笔记本上最引人瞩目的地方,而在CS39这款笔记本上,虽然少了电源开关键的亮丽颜色,不过在触摸板下方的7色呼吸灯则足以弥补这一遗憾,在待机或和上上盖时,这一呼吸灯则就开始颇有创意的闪动了。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