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文章页
日立混合动力车用锂电池产能将提高70倍

类别:资讯时间: 2009-07-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日立制作所计划投资200亿-300亿日元(约96日元合1美元),在2015年将目前面向混合动力车生产的锂电池产能提高约70倍,达到为70万辆车配套的水平。

  据报道,由于锂电池比目前主流的镍氢电池体积和重量都压缩了一半左右,对于提高混合动力车的燃油性能比有重要意义,已成为下一代混合动力车的首选。目前,围绕锂电池的生产,日本国内的汽车制造商和电机、电器公司都在纷纷制定自己的发展计划,竞争已趋于激烈。

  报道说,日立公司将通过加大投资、扩大其位于茨城县的东海事业所的产能,尽快实现大容量新型锂电池的量产,产品将主要向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供。消息发布后,当天早盘日立公司的股票价格明显上扬。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