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字号:

时间: 2009-02-25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高度
如果由于他的性格和文化,不是做销售的,而是做人力的、做市场的、做运营的、做产品规划的,那他在自己领域做到一定地位的时候,就会遇到瓶颈。如果有机会可以转换工作岗位,如何进行选择?
问:

一般职业规划有两种,一种是你如何把他做很专业,另外一种你如何把他做的更宽广。就像企业一样,企业有两种方向,一种是如何把他做大,另一个是如何做强。在我们职业规划当中会碰到一些问题,比方说比较大的外企,在招聘比较关键的岗位时,他们的发展路线前提是说在你很专业的情况下,希望你理念上有所设计。在大企业对重要领导人员的培养上,首先是你有可能在某一个领域很专业,但是你如果进行其他经营运作,还需要涉及其他的。比方说销售人员,本身是是一个销售老总,但是如果你要达到一定规模的话,有可能需要对财务方面的了解。你在人力资源方面的设计,或者你在制造业方面的一些生产线的了解,你才能够带领整个的团队,一般指高层,这是一种方法。另外一种发展路线是专业,我是专职于做销售的,我是专职于做流通行业的,是否在这个领域上面往螺旋式发展,对于这点应该如何看?

一个公司如果是销售为王的一个策略,那么以销售为发展主线的时候,职业发展的机会会比较多。如果由于他的性格和文化,不是做销售的,而是做人力的、做市场的、做运营的、做产品规划的,那他在自己领域做到一定地位的时候,就会遇到瓶颈。如果有机会可以转换工作岗位,如何进行选择?

解答:

这是组织的想法和个人的想法,以及适合问题。举一个案例,新浪的人力资源总监曾在家乐福做人力资源总监。那时他做的非常好,组织想培养他,方向是副总裁方向,于是让他管财务。给他建议,只有做宽了,才能往上走,后来他就觉得自己不适合做,在做财务时候感到与人力资源专业发生了冲突,最后选择了离开,到新浪做人力资源总监。目前在人力资源总监领域内,他在国内是比较突出的,非常专业。在人力资源专业领域很专业,但是如果他到家乐福中国做过副总裁,他就会上一个高度,这是典型的一个案例。他认为他不适合做更高的层面,这涉及到自己适合不适合。如果你自己认为适合,或者你周围的人认为你适合,你就可以去试一试。

高端职场有三个层面,你判断自己是在哪个层面上,第一个层面叫工程师层面,很多人就是这个层面上的,你把他提到第二个层面他就非常难受,你再给他往上提,是不可能的,主要是关键自己在哪个层面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职场高度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