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管理> 文章页
CIO的业务比重有多大?
字号:

时间: 2008-11-25 来源:畅享网

标签:CIO IT

  在给企业实施BPM与信息系统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项目经理。这其中有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有高层管理者,但更多的因为BPM或信息系统仍然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IT项目,IT经理们担当此重任的占多数。

  这些项目经理中不乏真正的CIO,如上市公司的常务副总,企业运营管理的总经理,他们不仅精通IT的核心价值,更是业务专家,而且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理,老成持重位居企业的核心职位,他们不仅仅只是管理IT运营、或者ERP的实施与规划,更是管理着企业的HR、战略等核心业务。

  也有更多的从IT技术人员走出来的年轻的IT经理。我们的IT经理群也都是在企业里面能够制造某些辉煌的业绩,让领导为之心动和欣赏。但IT的处境在大多数企业,特别是制造企业中处于第二军团与第一军团之间。所谓第二军团,是因为他们的职位与待遇常处于二级地位;但他们的业务又常常与第一军团(副总或总监级)需要经常交换意见。让一些让他们感到荣耀,同时又让他们自觉心里的不平衡心理。荣耀的是他们经常和公司的第一人物有机会交流,并得到工作的分配;不平衡的是他们往往是隶属于另一部门的副总或总监的管理,但平时却会很少直接汇报。

  我们可以反过来思考欣赏和用人并不是代表他们是真正的业务专家,而且这种处境让他们很尴尬,有时让他们有眼高手低。这其中有不少了解业务的人员,其中有也很多的“假”业务人员,他们确实是IT出身,曾经精通IT,却不能深入了解业务。即使又懂得业务的某些层面,又如何让IT与业务紧密地去结合,发挥IT给业务带来真正的价值。

  如何从自己心目中的“CIO”转变为老板心目中的CIO,走入第一军团。需要的不仅是精通IT的技术、熟悉的业务。更重要的是将这一切用你独特的方式来转换成IT的ROI(Return of Investment),他需要的用顾问一样地思考、企业运管者战略的高度、工程师的执着和管理者手腕。

  IT经理们,多关注业务与管理,少一些关注灰色。努力一定会铸就辉煌的那一天,CIO的位置会等着你去争取!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