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四条“大道”助你建立业务

标签:SNS 网络营销 LinkedIn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雅克•斯威尔林根

SNS(社会联络网络)听起来很松散,但是它能够为你和你的公司带来真实的利润。对网络门外汉来说,虚拟的网络上的见面和问候会让他们萎缩不前。从何开始呢?而这个网络又有着怎样的风险呢?

圣迭戈州立大学的营销学教授威廉·贝克调查了1600位主管,发现那些非常依赖外部社会联系的企业在一项关于积极创新的测评中比那些不太依赖外部社会联系的企业分值高出24%。在线网络能够帮助你雇用合适的人、营销你的产品——或者甚至找到产品生产者。

寻找非预期的合作者
工具:within3.com, 一个为科技工作者建立的社会联络网络

战术案例:萨瓦利欧·根太利,是美国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神经生物学实验室的访问研究员,一直在使用within3.com,一个为医生们设立的社会联系网,目的是讨论医学杂志的文章。当他仔细思索一篇关于尼古丁受体的文章的时候,他与两位以前从来没有一起工作过的研究人员建立了联系——虽然他们都在同一座大楼里工作。“如果没有这个社会联络网络,即使我们只是几米相隔,我们可能从来不知道我们大家都在研究同一个问题,”根太利表示。根太利和他新发现的同事埃莲娜·盖伊和杰瑞尔·雅可尔共同工作,发现了一种可行的机制能够解释为什么当与重症先天肌无力相关的时候尼古宁受体不以正常的方式运行。因为从突破性进展上收集到了更多的数据,这个小组已经被选出在11月召开的神经科学协会大会上提交一份相关报告。

白手起家构建全球业务
工具:LinkedIn, Facebook,Flickr

战术案例:当尼克·凯莱特通过LinkedIn与一位过去的合作者联系的时候,他很有兴趣地得知她正在向桌上游戏商家Cramium的投资人教中文,帮助他们与设立在中国的工厂合作。

凯莱特近来辞了职,正在发布自己的桌上游戏,叫做GiftTRAP。他的朋友为他引荐了位于上海那家工厂的厂主,很快凯莱特就有了自己游戏的生产厂家。下一步,他转向了图片共享网站Flickr,在那里,他从500多位不同的摄影家的照片中找到他的游戏中所需要的图片,并合法地使用它们。一旦GiftTRAP被生产出来,凯莱特就使用社会联络网络在沃尔玛和Toys“R”Us那里找到买主。然后,他进入BoardGameGeeek 联系上在桌面游戏圈子里有影响的买主,把他的产品送到评论者手中。长时间在线,获得了回报。凯莱特与社会联络网络之间工作还没结束,——他只是扩展了Facebook的使用功能,让大家可以在线玩他的戏。

SNS:虚拟世界给你真实利润

发现被埋没的天才
工具:博客,Twitter

战术案例:LaunchSquad,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人力资源公司,工作对象为新开办的企业。使用了社会媒体来寻找潜在适合某一职位的人,他们需要的是有技术的虚拟社会网络工作者。“如果我们要引起具有我们要求的技术的求职者的关注,他们首先必须在社会媒体中是活跃分子,”公司的合伙人和发起人之一彦森·斯若克莫顿说,“我们开始寻找那在我们客户公司的网站中跟贴的人,或者跟贴的内容与公共关系相关的人。”通过对Twitter的仔细梳理,他们有所发现——俄勒冈大学的高级研究员梅根·索托,她一直在一个虚拟社区Vivaty里很活跃,这个虚拟社区是LaunchSquad的客户。通过谷歌很快检索出了索托的博客,LaunchSquad的人很喜欢这个博客的内容。公司联系了索托,面试了她并最终给她提供了一个位置,索托非常高兴地接受了。斯若克莫顿说:“如果我们没有找到她,她是根本不可能找到我们的。”

便宜的病毒式营销
工具: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战术案例:当奥兰多都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的詹妮弗·威克菲尔德开始使用社会联络网络的时候,她知道电影和传媒将是她的目标。“在奥兰多,我们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是绿色的,”她说,这个条件让这个城市成为电影制作的理想之地。她在MySpace和Facebook中都为大都市奥兰多创建了介绍,这两个网站在电影和娱乐业中使用广泛。同时,委员会的苏斯·司旁·阿兰,负责电影和数字媒体发展的副主任,使用Twitter在行业活动(例如,南部连接西南South by Southwest、太阳舞Sundance和Tribeca电影节)中联络其他人士。威克菲尔德报告说,现在有更多的人关注奥兰多:去年来物色这个佛罗里达大都市的制作人的人数增长了70%。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