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主攻和偏锋
字号:

时间: 2008-08-13 来源:BNET

标签:跳槽 瓶颈 职业规划 主营

实际案例:在这个企业当中某某员工,如果他的直接主管,不是很欣赏他,但是另外一个部门的主管非常想让他过去。可是其现在所处的这个部门所从事的业务,是该企业的主营业务,而另外一个欣赏他的主管所在部门对企业来说是相对比较边缘化的业务,请问该员工应该如何选择?

 

案例分析:曾经有过这样的案例,李广将军能打仗,较完美的经纪人,为什么最后得不到提升?当然我们总结几十条原因,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李广将军老打偏锋,不打主攻。因为你不打主攻,在这个组织里边,你就很难有提升的机会。李广打偏锋打出经验了,最后形成一种习惯,一有偏锋,组织就让你打偏锋,你打了十场偏锋,最后成为偏锋的优秀工作者,就会一直升不上去,最后提拔的时候一定是打主攻这个方向的人是第一大将,奖励他。

这个案例涉及到主攻的将领不好,成为你的职业瓶颈,怎么办?一个方案是你在这个组织里面是否可以设计一个曲线,还是给自己也弄一个主攻,变成另一个主攻,如分成第一事业部,第二事业部,这个经过组织架构的调整,你也可以有很多的机会。

另一方案就是跳槽。你在该企业的主攻里面业绩表现非常好,如果另外一个企业需要主攻的时候,你也可以到另外一个企业去做主攻,这也是一种职业路径。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