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eBay在蒂芙尼商标侵权起诉案中胜出

类别:时间:

标签:eBay MySpace YouTube 商标侵权案 起诉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在蒂芙尼商标侵权起诉案中胜出,取得了一场长期司法战争的重大胜利。

  曼哈顿联邦地区法庭周一称,保护在线商标的义务应归属于珠宝商蒂芙尼等公司自身,而不是eBay等拍卖平台。蒂芙尼此前起诉称,eBay网站上有伪造珠宝出售。

  该法庭法官理查德·苏利文(Richard J. Sullivan)裁定,eBay不必“仅基于对商标侵权可能在网站上发生的广义知识”而为商标侵权案负责。这一裁决再次确认,互联网公司不必主动为专利或商标产品采取网站过滤措施,而是依靠知识产权所有者监控网站,只要零售商在专利所有者投诉时下架相关产品即可。

  这一裁定标志着eBay近来的“法庭运”大为好转。一周以前,一家法国法庭责令eBay向法国奢侈品生产商LVMH赔付6000万美元;4月份,一家德国上诉法庭裁定,eBay必须采取措施防止伪造劳力士手表的销售。

  蒂芙尼对eBay的商标侵权起诉案是在2004年发起的,迄今已经持续了四年。该公司经调查后发现,通过eBay出售的多数蒂芙尼产品都是假货。蒂芙尼律师称,eBay直接从商标侵权中获利;eBay律师则表示,正如YouTube或MySpace一样,该公司仅有义务在专利所有者投诉时将相关产品下架。

  苏利文在今天早上发布的裁定书中称:“蒂芙尼未能证明eBay有意识地鼓励其他人削弱其商标。”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