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从互联网大会看移动广告 跨屏才是核心所在
字号:

时间: 2014-09-03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移动广告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结束,但互联网大会的话题还在继续,今年仍然围绕着“大数据”、“移动营销”、“O2O”以及“互联网技术”等话题而展开。但今年的大会中,更多被人们讨论的还是“移动营销”这个话题。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结束,但互联网大会的话题还在继续,今年仍然围绕着“大数据”、“移动营销”、“O2O”以及“互联网技术”等话题而展开。但今年的大会中,更多被人们讨论的还是“移动营销”这个话题。

移动终端正在取代PC,成为人们接入互联网的主要方式,而互联网业务及信息也正逐步从以个人电脑为中心,向以手机等移动终端为中心转变,移动终端将成为广告的主要投入载体之一。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测,到2017年全球60%以上的网络广告预算将倾斜到移动端,在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大、最年轻的移动用户市场,新的格局正悄然形成。

多屏环境推动移动广告前进脚步

移动设备的普及,我们的生活环境从原本的双屏,发展到了如今的N屏,并且改变了人们的阅读、浏览习惯,获取视频内容不再局限于TV和PC端。通过观看视频获取信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便捷,TV、PC、Pad、手机随处可得。几个屏之间,没有严格的区分,屏幕之间是一种联动的关系。如今很多都开始习惯“一方面在看电视,另外一方面在看电脑,还在玩手机” 的行为方式。所以是多屏的时代,这些屏幕就构成了一个生态系统,屏幕无处不在,相互依靠。

多屏生态的构成,消费者的日常行为被各种屏幕“碎片化”,让许多广告主们意识到,仅仅依靠PC端进行广告投放是远远不够的,移动端将成为多屏驱动力。从现在开始广告主更应该着重思考的是,如何能够让合适的广告通过合适的屏幕,在合适的时间找对合适的人。

移动广告从“多屏”到“跨屏”的飞跃

Google 联合全球最大市场调查公司之一的 Ipsos 和 Sterling Brands 展开的调查发现,目前美国民众在媒体消费上花的时间达到了每天 4.4 小时,其中 90% 的时间属于跨屏消费。举个例子:用户可能会先在手机上看上某部电影,看个开头之后又转移到电视上,又或者,他们会先在手机上浏览商品,然后继续在电脑端完成购物。如何让用户无缝地完成这类在线活动,将是各大公司需要突破的一个难点。

有很多广告技术公司在进行PC+移动双平台广告投放的时候,还无法做到针对同一个用户进行投放,那些所谓现有的“跨屏广告投放系统”只能对互联网用户和移动互联网用户分别投放,没有办法识别这些用户是不是同一个人。而一个用户在手机上的行为也不能指导PC广告的投放,从而无法实现跨屏联动。同时,现有的投放系统只能对互联网广告或移动互联网广告单独控制投放频次,无法做到跨屏的频次控制,广告的实际投放效果不能保证。

跨屏需基于“重定向”与“跨屏ID”

日前,在采访到多屏程序化购买引领者的悠易互通产品副总裁蒋楠,给出这样的观点,”对于跨屏广告的实现,更多的还是对于跨屏数据匹配进行探索,最常见的形式有两种:

精准匹配-通过优质媒体账号ID系统:用户在PC端和移动端使用同样的ID账号进行登陆,当公司后台接受到这个动作信号的时候,就可以判断出这个PC和这个移动设备的标识背后是同一个人。

模糊匹配-通过IP进行同一用户的识别:如果有某两个设备,无论是PC加手机或者平板,经常成对出现在某一个相同的地方,那就有很大的概率可以推断出他是否一个人。这种方式可适用范围比前一种更广,但准确性会下降,只适用于在PC端和移动端数据都有相当积累的公司。

从多屏到跨屏的蜕变除了通过多屏识别出同一个用户以外,关键还在通过跨屏ID实现跨屏”重定向”(re-targeting),一来实现对消费者行为的跟踪,进而选择对消费者进行广告投放加强印象或二次召回;二来实现频次控制,节省多余展示降低预算消耗,从而覆盖更多独立用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