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美国夏季电影票房萎靡的背后
字号:

时间: 2014-07-1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nathan Ber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利润 票房
对于好莱坞(Hollywood)来说,今年夏天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在最为重要的7月4日独立日假期的周末没有多少人到电影院看电影。

 美国夏季电影票房萎靡的背后

   对于好莱坞(Hollywood)来说,今年夏天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在最为重要的7月4日独立日假期的周末没有多少人到电影院看电影。

  根据票房魔咒网(Box Office Mojo )的数据,在独立日假期的周末排名前12位的电影赚到了1.206亿美元的票房,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6%,并且是自1999年以来独立日假期期间最糟糕的。整体而言,今年以来,夏季票房收入下降了20%,根据Variety.com 。

  不过,Rentrak研究公司的高级媒体分析师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还没有准备好让夏季电影季认输,而是认为即将上映的诸如《猩球黎明(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银河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清洗:无政府状态(The Purge: Anarchy)》和《露西(Lucy)》应该会弥补不足。

  “2014年的夏天从来没有预先注定的与有着《钢铁侠3(Iron Man 3)》的极为成功的开端和包括仅举几例像《神偷奶爸2(Despicable Me 2)》、《超人之钢铁之躯(Man of Steel)》、《怪物大学(Monsters University)》、《速度与激情6(Fast and Furious 6)》、《星际迷航之暗黑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和《末日之战(World War Z)》的热门影片在内的破纪录的2013年夏季的重磅炸弹分庭抗礼,”他在一封电子邮件里写道,并补充说这“只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夏季。”

  “当然,2014年的夏天也有几部片子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不过去年也发生了这样的情况,一些大制作的高调的影片失败了,而命中目标的抵消了那些脱靶的),与一年前的如此强大的阵容竞争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与2013年夏季相比出现了目前的陡峭的百分比跌幅,”他写道。

  事实上,2013年的票房收入创下了109亿美元的记录。这出现在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四部总值超过10亿美元的电影的2012年之后。

  许多评论家认为,今年电影院的寄存器之所以更少地被按响的原因是,好莱坞电影公司所营销的电影并不是很好。就拿目前领军票房的《变形金刚:灭绝时代(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来说。这部电影已经挣到了1.754亿美元,远远少于其它两部《变形金刚》电影,根据票房魔咒网。奥斯卡奖级别,它显然不是。正如《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 )》的雷内·罗德里格斯(Rene Rodriguez)所指出的:“如果说《灭绝时代》是吸金的《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最好的一部就像是说连续剧《爱之船(The Love Boat)》的最佳情节是冥府渡神(Charo)在其中的一段:赞美是如此苍白,接近于毫无意义。”

  在《伴娘(Bridesmaids)》和情景喜剧《迈克和莫莉(Mike and Molly)》中获得了恶名的梅丽莎·麦卡锡(Melissa McCarthy)主演的一部R级喜剧《塔米(Tammy)》是另一部表现不佳的电影。虽然这部由麦卡锡的丈夫本·法尔科内(Ben Falcone)导演的电影在过去的这个周末以排名第二位开局,但是,鉴于其恶劣的评价,它不太可能成为票房主宰,正如《华盛顿邮报( Washington Post )》的安妮·霍纳迪(Anne Hornaday )所指出的:“《泰米》是部糟糕的影片,不只是因为麦卡锡的粉丝们知道她是更好的。”发行该电影的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旗下的华纳兄弟(Warner Bros.)电影制片厂并不令人奇怪地对它的票房表现感到高兴,据美美国联合通讯社(Associated Press )报道。德加拉比迪恩还指出,鉴于这部电影的2000万美元的微薄的制作预算以及其昨天的3600万美元的总收入,它可能会赚到利润。

  当媒体公司需要华尔街的盈利来支付费用时,习惯了美国电影观众的善变的口味的华尔街开始担心票房灾难了。特别是有一系列的票房灾难电影的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需要减记诸如2011年的动画长片《火星救母记(Mars Needs Mom)》、2012年的科幻史诗《异星战场(John Carter)》和去年的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主演的《独行侠(The Lone Ranger )》之类的电影。当然,总票房超过十亿美元的《冰雪奇缘(Frozen)》的成功让投资者们忘掉了一连串的失败,至少目前是忘记了。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