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安卓可穿戴智能手表在Apple iWatch今秋上市的报道中出货
字号:

时间: 2014-07-1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Michael Roppolo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用户
安卓可穿戴平台(Android Wear)的设备终于出货了,但是,这款智能手表到底将能做些什么?以及,苹果公司(Apple)能够跟上--或超过它么?所有这些问题都在围着如今竞争激烈的高科技市场的最新发展大转。

安卓可穿戴智能手表在Apple iWatch今秋上市的报道中出货

  安卓可穿戴平台(Android Wear)的设备终于出货了,但是,这款智能手表到底将能做些什么?以及,苹果公司(Apple)能够跟上--或超过它么?所有这些问题都在围着如今竞争激烈的高科技市场的最新发展大转。

  iWatch手表更新

  长期以来一直传闻其正在计划进入绰号iWatch手表领域的苹果公司显然是带着组建一个由来自多个奢侈品和健康品牌的领导者们组成的团队的努力前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CNBC )和路透社(Reuters )报道,该公司最新聘请了来自瑞士的奢侈手表公司豪雅(Tag Heuer)的帕特里克·普拉尼奥思克(Patrick Pruniaux)担任其销售副总裁。

  今年二月,飞利浦研究(Philips Research)的前雇员,罗伊·雷曼(Roy J.E.M. Raymann),被雇用担任睡眠研究专家。之前的苹果公司的可能与iWatch开发和市场营销计划相关的雇员包括巴宝莉公司(Burberry)的前任首席执行官(CEO)安吉拉·阿伦德(Angela Ahrendts)、伊夫-圣罗兰公司(Yves-Saint Laurent)前任的主管保罗·丹韦弗(Paul Denveve)、李维斯(Levi's)的高级副总裁恩里克·阿蒂恩萨(Enrique Atienza)以及前任耐克公司(Nike)的设计师本·谢弗(Ben Shaffer)。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新的智能手表将会在今年夏天的晚些时候开始生产,该设备可能准备于今年秋天发布,大概是在10月份,与该公司的最新版本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在同一时间上市。

  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从未证实过存在iWatch的计划,只是一再表示预期今年会出现“令人兴奋的新类别”。

  安卓可穿戴平台

  最早的基于安卓可穿戴平台而创建的两款智能手表已经上市。乐金电子公司(LG)的G手表(G Watch)和三星公司(Samsung)的Gear Live--上个月在谷歌公司(Google)的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使用谷歌公司最新的安卓软件来驱动设备功能,比如健康跟踪、导航以及声控命令。

  两款可穿戴设备之间的一个关键性区别是:Gear Live提供心脏速率跟踪,而G手表没有。科技资讯网(CNET)也报导,三星公司的Gear Live有额外的会赶早不赶晚地发布更多的应用程序的好处。但是,科技资讯网的评论指出,其电池和充电器--以及无法在阳光直射下无法良好工作的显示器--对一些消费者来说可能会被证明是缺点。科技资讯网对G手表的评论也在其称之为“最早的谷歌手表之一,但不是最好的”设备上发现了改进的空间。

  两款腕表都基于相同的平台并且运行相同的软件,《连线(Wired)》杂志报道。当与你的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配对时,智能手表的屏幕就变成了应用程序通知的通知中心。提醒,比如约会提醒,也将会出现在手表上,这样用户就不用把自己的手机从兜里掏出来了。

  手表也让用户可以容易地接触谷歌即刻(Google Now),因此,用一个“OK Google”的语音命令,用户可以直接在他们的手腕上输入提醒,接收天气通知以及许多其它的命令。科技博客TechCrunch注意到,虽然这些功能已经能用有一段时间了,并且确实有它的小毛病,但是,它的“突然变得如此方便的一个件事情是,显示在你的手机上的信息,反而出现在了你的手腕上。”

  致力于可穿戴设备的企业远不止这唯一的两家高科技公司,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可能很快就会在今年秋天有更多的竞争。其它公司也有望参与到穿戴设备的行动中,正如科技资讯网所报道的,微软公司(Microsoft)可能会在今年秋天进入该市场。类似于三星公司的银河系列(Galaxy)设备的功能,传言微软公司的可穿戴设备可能会更进一步--让其软件可以在iOS和安卓两个操作系统平台上运行。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