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美图秀秀:简单即美,瞄准用户的核心需求
字号:

时间: 2014-06-26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按照美图秀秀官方发布的数字,美图公司总用户数7.4亿,在移动端用户数达到4.22亿,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36亿,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358万。有另外的统计显示,在苹果iOS和Android移动平台上,美图秀秀在中国市场非游戏类应用中排名第四。

瞄准用户的核心需求提供一键式解决方案,是美图秀秀迅速壮大的原因

2014未来之星排名:06

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得分

21.409

2013年营收(万元)

8000

2011-2013三年平均增长率

125%

预计未来三年营收平均增长率

200%

按照美图秀秀官方发布的数字,美图公司总用户数7.4亿,在移动端用户数达到4.22亿,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36亿,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358万。有另外的统计显示,在苹果iOS和Android移动平台上,美图秀秀在中国市场非游戏类应用中排名第四。这是吴欣鸿从2009年创业到现在的成绩表。

一个创业公司能够迅猛地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之上站稳脚跟,更多的是因为产品契合了社交分享需求。当Facebook有11亿用户时,每天平均上传的照片数量已经达到3.5亿张,2013年“自拍”(Selfie)一词入选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发布的年度热词。爱晒照片的人很多,但很多照片都不美。吴欣鸿就想解决这样一个核心需求,并且围绕变美这个核心需求,他后面还将捣鼓一系列实验。

美图秀秀的前身是美图大师,只是一个滤镜软件,外加一些基本的裁剪、旋转等功能,并没有脱离之前已有修图工具的功能范畴。当时最好的图片美化工具是Photoshop,但操作复杂,一般人群难以上手。吴欣鸿尝试着在美图秀秀实现人像美容功能,彻底场景化了这些需求,一个按键就能达到效果,满足了大部分的“小白”用户。从2009年,美图秀秀的用户开始迅猛增长。

吴欣鸿说,做产品需要的是对用户核心需求的把握,一定要瞄准用户的普遍需求。最初做美图时,吴欣鸿常做的事情是到百度指数中查看,“非主流头像和非主流图片”的指数一天超过十万,“市场需求很大,又没有产品满足”,这从开始就奠定了美图成功的基础。

当用户规模足够大时,如何实现商业变现就成了现实问题。基于美图秀秀,最顺理成章的合作方式就是广告合作。喜欢折腾的吴欣鸿却还对另外一个市场手痒的不行:2013年,小米手机已经声名鹊起,成为创业神话。2013年,还有卡西欧的自拍神器在小圈子里火爆一时,圈子外的人挠破头也想不明白,一款卡片机仅仅因为自拍效果更好就能卖到5000元以上,基本是利润最高的消费级数码产品。既然这些现象都存在,为什么不能基于美图的修图功能涉足硬件市场呢?美图从去年就推出了美图1代手机,并且在今年4月又发布了2代。

硬件制造的难度要超出吴欣鸿的想象。美图1代手机的上市,并未像自拍神器一样成为圈子新宠,如何从上游整合产业链到如何在渠道中更好的贴近目标用户,都是他要重新思考学习的新课题。在2代手机的发布会上,吴欣鸿宣布和苏宁达成合作,来补足线下销售的短板。

到目前,美图秀秀、美图手机以及刚刚发布的基于短视频的美拍,都尚未产生足够规模的营收。对于已经多次创业的吴欣鸿而言,他不心急,庞大的用户数量,让他觉得时间尚充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