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永业科技服务体系连年助力夏粮增产
字号:

时间: 2014-06-2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近日,《粮食生产网上形势政策报告厅》节目采访了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节目以河南封丘种粮大户曹宪钊亲耕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夏粮小麦增产丰收为案例,邀请仝宝生院长介绍了永业科技服务体系连续多年以科技助力实现粮食增产丰收的推动作用。

  近日,中宣部、农业部开展的《粮食生产网上形势政策报告厅》节目采访了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节目以河南封丘种粮大户曹宪钊亲耕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夏粮小麦增产丰收为案例,邀请仝宝生院长介绍了永业科技服务体系连续多年以科技助力实现粮食增产丰收的推动作用。

  种粮大户曹宪钊带领的封丘亲耕田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了60多家合作分社,共有1920户农户,种植小麦4万亩。通过土地流转与种植托管,亲耕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规模化经营,引入大型农业机械耕作,投入高科技农业产品与技术,实现“向科技要产量,向规模要效益。”

  今年6月小麦夏收测产每亩达到1310多斤,相比去年增加100多斤,实现了夏粮“十一”连增。曹宪钊表示今年的小麦增收得益于永业科技服务体系的全程指导服务。曹宪钊初略计算,每亩增产的100斤粮食中,70斤源自科技投入,30斤源自规模化经营。

  采访中,仝宝生分析了永业科技服务支撑合作社等现代规模化农业经营的重要作用,越是种田大户合作社运营,越需要增强农业科技产品与服务的投入。永业公司建立起科技服务体系,在全国通过36000多家永业科技服务站将高科技永业系列产品与农业科技指导服务送达到农户身边,能够为种粮产区以及各类专业合作社提供产、种、收全程服务,并从技术、信息、管理以及销售经营上,为农户提供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全产业链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同时,永业科技服务体系对散户种植户也发挥着增收致富样板示范以及农业科技普及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亲耕田合作社与永业公司自2012年初展开合作,创新推出了小麦托管模式,从种到收为农民提供一条龙服务,在不改变土地属性的前提下解决了当前农村粮食生产中的劳动力短缺、技术瓶颈等难题,托管土地面积达4万亩,入社农民1920户,辐射6个乡镇、32个村。今年,永业公司与亲耕田合作社还计划在封丘县以应举镇、黄德镇、留光镇为示范点发展托管土地10万亩,成立1000人的农技、农机等专业服务队,并成立永业科学院封丘研发中心和农民工培训中心,加大力度推广农业新技术、培训农民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