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世界杯期间如何用微博扩展你的优势
字号:

时间: 2014-06-1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微博
世界杯时足球强者之间的竞争,球迷之间的竞争,更是营销的竞争。如果利用这个万众瞩目的事件,让自己的品牌也能发点小声音?

世界杯期间如何用微博扩展你的优势

  世界杯期间,社交媒体的活跃度远超之前。不过,好像微信的活跃度还是要高于微博。但是微博在这个期间也有极大的提升。

  在美国,Twitter的热度远超过微信,成千上万的人通过Twitter和他们的粉丝,以及公司进行互动。毕竟,世界杯是四年才一次,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最近Twitter上的SMB领导者Russ Laraway讲述了中小企业如何可以更好地利用Twitter这个平台来在世界杯期间获益。在Lareway看来,真正的中小企业比大型企业更小,更扁平化。这也会对中小企业产生真正不同的机会,可以用计谋胜过更大的企业。中小企业只是更灵活,利用不同的优惠和不同的行动。

  明白规矩

  Laraway 强调最重要的是,企业应该对世界杯的微博的规矩有意识。因为有些词汇是被世界杯组委会和其他赞助商所保护。如果不是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使用一些术语,就可能会面对法律的影响。所以如果你在进行微博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自己熟悉这些术语。

  相关瞬间的创意

  当你的企业在微博上为足球迷提供优惠时,在世界杯期间,想想这些时间。问“什么能让你的公司有意思?”比如,本地的酒吧和饭馆可能微传播一些他们可以在世界杯期间可以提供特惠,或者一个零售商能微博一些与世界杯有关商品的折扣。

  要真实

  当企业有真实的机会去围绕事件计划微博传播时,他们知道会引发什么,比如目标,惩罚,以及具体的游戏,他们必须保持真实性。如果你在推特上参与交流,你应该总是为交流增加一些东西,不只是承装。检查一下,问,我正在为这次交流增值吗?我展现了真诚的声音,可以和企业的内容相关吗?

  要直言不讳

  和真实性相同,Laraway建议微博要清晰,这样他们在大量关于世界杯的交流里面,他们能更好地领会。如果你有一个具体的行动要求,使这个清晰。让这个对于用户来说简单,记住他们正在看比赛,所以你不想被淹没。请求一个简单的转发或者有标签的微博就足够了。

  借势生势

  如果你在世界杯期间,做了这些事情,你有可能会得到需要新粉丝。重要的是利用前进的优势。记住,他们明显愿意在未来收到你的信息,这也是会是一个真正的机会,在世界杯后,借着这些新粉丝的势头上继续开展下去。

  世界杯期间,如果你想盖过足球的魅力,你需要一些特别的想法,可能上面这些方法都是原则性的,对于是否能真正带动别人的兴趣,也许很难说。但是对于一些大多数人关注的事情,如何让自己有上头条的机会,确实需要格外动脑筋。常规性的思维模式很难奏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