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在Super Bowl的广告中,百威啤酒和模糊感觉赢了
字号:

时间: 2014-02-1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营销 广告
在Super Bowl大赛上,虽然广告商们曾经依靠比基尼辣妹和黄色笑话,但今年的比赛中的营销商们都依赖着触屏信息和幽默的怀旧来争取被转发。

在Super Bowl的广告中,百威啤酒和模糊感觉赢了  如果丹佛野马队(Denver Broncos)在2月2日的橄榄球超级杯联赛(Super Bowl)上奋力地把球打进球门区,那今年的广告收成就会因为应和了观众的情绪而毫无问题。

  虽然广告商们曾经依靠比基尼辣妹和黄色笑话,但今年的比赛中的营销商们都依赖着触屏信息和幽默的怀旧来争取被转发。

  就比如说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的超级杯联赛广告。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CBS News)的票选和几个超级杯联赛广告的排名,当晚的广告的绝对赢家是百威啤酒(Budweiser)的“初恋”广告。该广告通过展示出一只可爱的不能离开他的好友一匹克莱兹代尔马(Clydesdale)的小狗而触动了观众的情绪。该广告由同样是赢得了观众的喜爱的该品牌的2013年的超级杯联赛广告《兄弟》的演员唐·简尼斯(Don Jeanes)担任出演。

  除了赢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观众票选的最高分之外,“初恋”还在《今日美国(USA Today)》的年度超级杯联赛广告统计排名中得分排在首位。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的超级杯联赛广告评分给该广告打出了“A”的分数。

  处于危机境地的并不止是在超级杯聚会中的咯咯笑声以及一系列的有关最喜欢的广告的微博和讨论。作为年度最大的电视事件,广告商们往往会花费1000万美元以上的金额购买联赛转播开始前的广告时段,创作一个商业广告,并在事件之前和之后进行推广。获胜者所获得的回报就是新的粉丝--和潜在客户,而无人问津的广告的最终结果就是以损失了一大笔投资而告终。

  “超级杯联赛广告曾经充斥着简单的主题、衣着暴露的美女和廉价的笑料,但它现在已经演变成了更复杂的情绪的平台,”消费者研究公司内部范围研究(Innerscope Research)的首席科学官(chief science officer)卡尔·马尔西(Carl Marc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财富观察栏目(MoneyWatch),“我们在昨晚就看到这一点。成功的是那些愿意深入挖掘这些创立了个人情感联系的情绪的品牌。”

  超级杯联赛广告的保质期被诸如推特微博(Twitter)和YouTube视频网站这类的社交媒体平台延长了,给品牌提供了在比赛之前和之后推广他们的广告的机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增加了市场营销人员的风险。

  社交媒体“提供了继续对过去播出的广告进行讨论的机会,它给你的投资带来了更大的回报,”网络洞察公司(NetworkedInsights.com)的销售和市场部高级副总裁汤姆·哈特曼(Tom Hartman)说。

  百威啤酒的感人的表现了一位美军士兵回家省亲的《英雄式的欢迎(’A Heros Welcome )》位列了《今日美国》的最受欢迎的商业广告排行榜的第三名,并且还赢得了凯洛格商学院的“A”的评分。该公司的百威淡啤(Bud Light)的商业广告《史诗之夜(Epic Night )》略逊一筹。

  幽默的怀旧也同样产生了一些超级杯广告的赢家。令人惊讶的赢家之一是其被称为《电话响了(The Phone Call )》的广告赢得了笑声和赞许的转发的无线电器材公司RadioShack。在其广告中,一位RadioShack公司的店员惊讶地接到了一个从20世纪80年代打来的电话。“他们希望要回自己的商店,”他告诉另一名店员。来自20世纪80年代的一群名人吵吵闹闹地闯进来把店铺疯抢一空,其中包括了《巡警高速路(CHiPs)》里的埃里克·埃斯特拉达(Erik Estrada)和黏土动画中的加州葡萄干(California Raisins)。

  据网络洞察公司指出,一直努力在数字化时代中重塑自身形象的RadioShack公司最终成为了在社交媒体中被讨论最多的10个品牌之一。根据该集团的社交媒体排名,这则广告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超过73000人的讨论,让该零售商的排名达到了第八位,紧随百威淡啤之后。

  另一位赢家是以其在2013年的广告中使用了黑白混血家庭为特点的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的脆谷乐(Cheerios )。原来的广告引发了种族主义者的反弹,而这又反过来促使人们呼吁对麦片生产商予以支持。被称为《格蕾丝(Gracie)》的超级杯联赛广告是“迷人的”并且“建立了品牌的形象”,凯洛格商学院表示,并给它评分“A”。

  那么,哪家公司的广告在今年的超级杯联赛期间大败而归呢?

  GoDaddy公司的广告《健美运动员(Bodybuilder)》以失败告终,广告的内容是一大群只穿着运动短裤的健美运动员们跑着奔向日光浴店,该公司的改变之一就是仰赖衣着暴露的女子。该广告没有在社交媒体上进入讨论最多的品牌的前10名,比去年的转发量下降了95%,网络洞察公司发现。该广告还在《今日美国》的广告排行榜上排在最后五名,凯洛格商学院给它评分“D”。

  “今年,他们改变了基调,只是并没有成功,”网络洞察公司的首席客户数据分析师肖恩·瑞克沃尔特(Sean Reckwerdt)说,“人们期待它能够再犀利一点。”

  另一个失败者是斯普林特电信公司(Sprint)的《家庭计划(Framily Plan 》广告,它在《今日美国》的广告排行榜上排在最后五名,并且“并没有在一锅粥的超级杯联赛广告中的突出重围,”凯洛格商学院表示。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