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西捷航空的假日视频广告在网络上引起轰动
字号:

时间: 2014-01-1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nathan Ber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营销 广告
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的《圣诞奇迹》视频广告已经成为了这个假日季里网络上的热播视频,其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的点击量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超过了2700万次。

西捷航空的假日视频广告在网络上引起轰动

  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的《圣诞奇迹》视频广告确实没有辜负加拿大的这家航空公司的名字。

  该公司的年度假期视频广告已经成为了这个假日季里网络上的热播视频,其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的点击量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超过了2700万次。

  这样的反应也震惊了航空公司,其原本设定的目标是达到20万的点击量。如果达到了这个数字,该航空公司计划向慈善机构捐赠假期的免费航班。而现在,2600万点击量,之后呢?

  “让人目瞪口呆是对此结果的最佳形容,”西捷航空公司的发言人罗伯特·帕尔默(Robert Palmer)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财富观察栏目(MoneyWatch),“我们绝对是瞠目结舌。”

  该视频背后的理念非常简单,但整件事情是在175名西捷航空公司的员工的努力下才完成的。西捷航空公司设置了现场视频录制,以便在11月21日让在两个直飞卡尔加里(Calgary)的航班的登机门外的乘客们能够告诉圣诞老人他们想要的圣诞礼物是什么。

  当这两班飞机分别在天上航行的时候--每一班的航程需要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西捷航空公司的员工们便抓紧时间购买乘客曾要求的一切礼物。他们跑到百思买(Best Buy)和附近的商场购买相机、手机、袜子、内衣以及甚至是一台大屏幕电视。他们为提出想要找到一名丈夫的女士购买了肯娃娃(Ken dolls)。他们为想要获得一辆新汽车的人购买了玩具车。

  总之,他们打包了357份礼品,给他们贴上标签,并将它们放到行李传送带上送给不知情的乘客。结果?一部甚至能让守财奴埃比尼泽·斯克鲁奇(Ebenezer Scrooge)流下点眼泪的有趣且感人的视频。

  网络转发量出现了强劲的增长,点击量在第一个24小时内就达到了315000次。但这还仅仅是个开始。该航空公司上周被网上的反应惊呆了。

  帕尔默说,这段视频可能触动了人们的神经,因为它以一种充满情感的方式讲了一个好故事。“你总会看到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各种可怕的事情,”他说,“有时候,人们喜欢能有人提醒他们好的事情仍然会发生。”

  西捷航空公司得到了比曾经花大价钱打广告所能获得的更大的宣传。这段5.5分钟长的视频已经被数以百万计的人分享了,而这远比传统的广告要有效得多。

  而且它也比你所想象的要更便宜。西捷航空公司并没有说明制作该广告花费了多少钱,但是,帕尔默说,公司以免费或折扣的价格从百思买等合作伙伴那里得到了许多礼物。该航空公司可能会几乎没有任何成本地提供其他礼品,比如免费机票。

  如果西捷航空公司在美国的电视广播网上于黄金时段播出该广告的话,那它可能会让该公司花费15万美元到30万美元,坐落于纽约的媒体广告公司TargetCast tcm 的互动营销部经理史蒂夫·米尼奇尼(Steve Minichini)说。黄金时段的平均观众约为820万人。

  “西捷航空公司的这个视频广告真的做得非常好,”米尼奇尼说,“我个人亲自在不同的时间分享给了我的妻子、孩子和兄弟们看。我敢肯定公司对于目前的结果非常高兴。”

  西捷航空公司之前并不知道将视频发布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将会获得什么样的反应。当该公司的名为《圣诞快闪族》的假期视频广告在2012年首次亮相时只得到了50万左右的点击量。

  西捷航空公司明年将会如何超越这个结果呢?“哦,天哪,我希望你不要问我,”帕尔默说,“这是我所遇到过的最棘手的问题。它令我们恐慌了。”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