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真正有价值的职业建议

标签:职场 职场建议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对于每个在职场上奋斗的我们,相信我们也对2014年有着无限的遐想,也希望当我们总结BNET商学院一些专家的职场建议时,对你的2014年职场腾飞有帮助。

当你将2013年的日历扔进垃圾桶时,你会满怀希望对于未来的一年。事实上,上帝并不真正需要时间,需要时间的是人。借着一切节期,让我们来审视自己,也让自己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对于每个在职场上奋斗的我们,相信我们也对2014年有着无限的遐想,也希望当我们总结BNET商学院一些专家的职场建议时,对你的2014年职场腾飞有帮助。

真正有价值的职业建议

今天无论你所在单位的性质如何,都会对自己的职业有所关注。有些人希望永远走在职业发展的上升通道内,有些人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能营造一个和睦的人际关系。每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不同,对有帮助的职业建议评价也会有所差别。但是职场上,除了相应的知识和技能以外,最会给你的职场带来阻碍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无论你有怎样的职业目标,好的人际关系会让你工作起来更加轻松,也会常常带给你出人意外的收获。

对于人际关系的处理,我们很多人是从了解自身开始的。因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在最大程度地实现和谐相处。而且一定程度上的定睛于自己的不足,可以让自己更加谦卑,同时让自己有力量不断追求卓越。

我们BNET商学院最近通过官方的微信对关注的读者征询他们认为的,最有帮助的职场建议。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看见了很多人都会自己的职业发展有过认真的思考,大家也都希望可以在职场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把大家分享的职业建议做了一个粗略的划分,分别从自我认知、导师、专注和知识技能几个方面进行了分类,我们看见了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

2014年,在你的职业道路上起跑
从这张图表我们看见,接近一半的人都希望能更准确地认识自己,也定位自己。明白了起点,才能更好地确定终点。比如@行摄天下表示,“寻找自己爱好和适合又擅长的职位,方向正确才会成功。”@李海用则认为,“每日三问,想要什么,应该怎么做,正在做什么?”

同时,在自我认知方面,很多读者也表示了不断让自己积聚正能量。比如@厑豽认为,“我个人认为最好的建议就是低调做人谦卑做事!保持做一个空杯子。”从BNET商学院看来,当职场中的人,开始知道如何调整自己来适应环境时,就是职场成功的开始了。

在这张图表中,还有被读者们提及最多的就是知识和技能。而知识技能的关注都是在行业的发展、市场发展的趋势。大家不希望站在一条已经在不断漏水的船上。这也说明,大家似乎普遍意识到一点,就是时势造英雄。我们个人的力量如果不和行业、时代相结合,能真正发挥作用的空间是有限的。而对于个人的管理技能中,时间管理和危机管理是被大家提及的内容。在读者回复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不断学习”。可见在一个知识爆炸的社会,职场中的很多人都有危机感,都希望通过不断学习,让自己可以紧跟时代。

不过,从这张表中,我们也看见大家提及导师的比率并不是很高。可能今天的人才市场,导师的概念已经被弱化,HR们希望你的应聘就意味着立刻上岗,培训被认为是一种高成本、低产出的投入。原本意义上的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导师也已经在慢慢演变成了老板,从而也让导师概念慢慢被弱化,大家之间似乎只有利益关系。但从我们的职业发展轨迹来看,有贵人相助会让你的职场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转机。那么如何找到真正的导师,则是职场人士应该明白的。BNET商学院的专家AmyLevin-Epstein曾经发表《4大原则找到伟大的导师》,以及《从导师那里获益最多的4个窍门》,我们可以看到导师能给我们带来的不同。

对所在职业的专注在图表中,被提及的比例,也不是很高。其实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劳动分工越来越细化的市场,专注是非常难得和宝贵的。其实只有这样的人,他们在职场上才会厚积薄发,不仅可以委以重任的,也是可以成大事者。

所以,结合大家的回复以及BNET商学院的专家观点,我们提出几个比较重要的职业建议,供大家参考:

1.找准职业定位,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

2.在职业定位下,找到对自己有帮助的导师,并努力建立彼此的关系。

3.通过工作发现自己的问题,并通过改变和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在工作中追求卓越。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