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移动营销需要迈过的11道坎儿
字号:

时间: 2013-10-08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移动营销
在亚洲,移动设备普及率急速上升的同时,移动广告的花费占比仍然不多。针对这一现象,互动代理商PixelMedia的首席执行官黄俊仁(KevinHuang)在一次采访中谈到了11点原因。

  在亚洲,移动设备普及率急速上升的同时,移动广告的花费占比仍然不多。针对这一现象,互动代理商PixelMedia的首席执行官黄俊仁(KevinHuang)在一次采访中谈到了11点原因。

  创意匮乏

  很多时候,移动广告只是把静态的平面广告投放在移动设备上,这是在浪费机会。互动代理商其实都很熟悉技术,但是他们并没有充分发挥技术的优势与潜力。广告主花大把大把的钱购买广告位,但最终投放的广告却往往无法真正触动消费者。类似的事儿也曾发生在互动展示广告领域,直到富媒体变得普遍起来。

  缺乏策略

  目前,移动端仍然是营销战略会议里最后才会被提及的渠道。即使每个人手里或口袋里都装着手机,即使手机是人们起床后最先拿起和睡觉前最后放下的东西,大多数营销人依旧没有真正认真地对待移动广告。

  过于复杂

  互动营销刚出现时,营销人经常犯的错误,现在正在移动营销中重演。我们把移动营销搞得太复杂了,复杂到会吓跑广告主。就算我是做这一行的,也会被那些“黑话”和英文缩略词弄晕。

  广告主只想知道移动营销能为它们做什么,而不是如何做到。这和你不会去问一个汽车推销员,汽车是如何制造的是一个道理。

  人才缺失

  在移动营销领域,对于人才和培训的投资是不够的。

  星传媒体东南亚首席执行官JeffSeah曾说过,在一家媒介公司,一位25岁的员工,过去经常需要工作到晚上11点,而现在则必须工作到凌晨2点。因为他需要多花很多时间去理解与推进移动营销项目。

  市场差异

  跨区域执行移动营销并不容易,因为不同市场间的变数太大。即使你只投放安卓手机,也需要考虑到不同的手机型号。而香港、新加坡和印度、菲律宾市的市场是截然不同的,每个地方的智能手机渗透率都存在着巨大差异。

  吹嘘过度

  很多人把移动营销吹嘘为能够解决所有营销问题的神秘药水。然而,坦率地说,他们鼓吹的那些数字也不是那么出色。有人说他们靠移动营销触及中国大陆地区的60万消费者,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数字,传统的直效营销手段,甚至发传单都可能会触达更多人。

  研发乏力

  传统广告公司的结构导致它们在空间和时间上都无法轻易改革,这不利于移动营销。

  在谷歌,至少有30%的时间都花在研发上。这种情形在广告行业就很少见。广告人总觉得谁入职时间长,谁就应该提出大创意。但其实这些老鸟的精力早已被榨干,已经没什么精力分给移动营销了。

  APP超载

  APP太多了。人们因为免费去下载APP,却很少使用。如果你正在开发一个APP,它需要具备真正有用的功能。

  屏幕大小

  这将永远都是个问题,因为总会有品牌认为它们的广告应该大而醒目。以LVMH集团为例,它们总是买下大广告牌和跨页广告位。对于这样的广告主来说,移动广告永远不会是合适的媒介。但品牌必须追随消费者的走向,消费者去哪,它们就得去哪,否则就将失去消费者。

  我记得谷歌开始卖广告时,就有广告主问我能不能再谷歌首页上投放Banner,它们一开始并不乐意用一条丑陋的文字链当广告。但现在呢,大多数品牌都开展搜索营销了。

  加载速度

  网速慢并不意味着广告主不能投放富媒体广告,但必须切合实际。要向合适的消费者展示对味儿的广告,就好像决不能在iPhone5上投放技术含量看似很低的广告一样。

  隐私问题

  虽然智能终端能让你从早到晚的追踪消费者,也不意味着你就应该这样做。在没事儿和令人觉得可怕之间有一条清晰的线,它不应该因为一台手机就被打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