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丰田放弃QR码转而使用丰田标进行移动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3-09 来源:《成功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营销
从那以后,很多营销活动都用到丰田标,比如主打普锐斯形象,文本嵌在轮胎里面。消费者拍下丰田标,就能接收到文字、视频或者其他丰田相关的体验。

  一年前,丰田逐渐放弃其子公司丰田通商(Denso Wave)所创造的QR码,转而使用“丰田标”(ToyoTags)来进行移动营销,因为丹佛市的SpyderLynk公司所创造的这种快照标签(SnapTags)更像图片,更好看,并且为丰田解决了几个问题,包括灵活性和影响力。

  从那以后,很多营销活动都用到丰田标,比如主打普锐斯形象,文本嵌在轮胎里面。消费者拍下丰田标,就能接收到文字、视频或者其他丰田相关的体验。“这样做的目的是,如果提供的内容吸引人,那消费者自然会跟过来,”丰田品牌部数字营销与社交媒体高级数字营销经理尼尔森(Michael K. Nelson)说,“我们有80多起活动都用到丰田标。但我们并不是随便乱用……但多数时候我们认为我们印刷的东西都应当有一个丰田标,这包括小册子、车窗贴,作为连接传统和现代媒介的桥梁。”

  自从去年在汽车展上首次使用,丰田标出现在几乎所有丰田可以加入数字元素的传统营销渠道上。比如,这个月展出的每款丰田车窗贴上都有一个丰田标。相比之前的二维码,丰田标的好处在于其灵活度,消费者只需要拍下照片,然后将其发送短信就好,“文字为王。短信是手机上最活跃的功能,并且现如今发短信和照相是非常自然的行为,比下载阅读器然后扫描条形码更容易。”尼尔森称。

  另一个好处是影响力。“我们觉得,需要有智能手机才能用App,而智能手机用户只占了手机用户的40%……短信却能覆盖约五分之四的人群。如果你的手机可以拍照和上网,那就能用‘丰田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