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如何做好社会化营销的10个建议
字号:

时间: 2013-08-15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社会化营销
这不只是数字游戏,当然有数十万、百万的追随者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这是关於群众对话、关系和参与,而不只是看群众数量而已,必须把消费者当”人”而不是一个数字。

  社会化营销的黄金五原则

  1.It’ snot about the numbers

  这不只是数字游戏,当然有数十万、百万的追随者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这是关於群众对话、关系和参与,而不只是看群众数量而已,必须把消费者当”人”而不是一个数字。

  2.It’s not a Marketing Plan

  社会化营销讲求的是参与和分享,是整体行销计划的其中一个策略,而不是全部。

  因此你不能只做社会化行销而其它的广告(广播、报章杂志、电视、户外等)、公关、活动、促销等等都不管,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营销需要的是多管齐下的办法。

  3.Stop doing all the talking

  不要只说不听,在社会化营销当中,说与倾听是一样重要的,它是一个双向循环。

  4.Results are not necessarily in direct proportion to efforts

  你在社群媒体所付出的努力与回报可能不会是正比(等比级数成长),它的成长比较可能会是曲线,也就是不是你花越多时间,所获得的回报会更多,它是需要一个累积与爆发,在哪之前你只能将它当成日常的待办事项并每天每天坚持下去。

  5.It doesn’t happen over night

  社会化行销的效果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不要想一次找到大量的跟随者,不要成为消费者眼中的一个垃圾讯息发送者。

  你要独具慧眼去建立属於你的“群众”逐渐让你的跟随者属性趋於一致。

  你是有选择性的,是有针对性的,要明确知道你的目标是什麽?

  最後你所经营社交媒体应该不仅是有用的,它还必须令人愉快和有趣。

  社会化行销的错误五想法

  1.talking About Yourself

  你公司今天满三周年?今天你获得了一个奖项?你的粉丝数目即将创新高?

  你以为消费者会在意这些事情吗?消费者跟你看重的事情完全不同,消费者根本不关心你与你的公司发生什麽事了,消费者在意的是你能满足他什麽需求?

  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你的社会化行销,不要只谈论关於你与你的公司。

  2.ForgeTTIng Your Current CusTOMers

  你是否忘记了你现有的客户?

  多数的企业中的行销人员都专注大量的资源与时间在於开发新客户,在你经营社会化行销的同时,不要忘了你的老朋友、老客户,你有很多方式可以与他们保持联系,例如”电子邮件”就是一个简单又有效的方式,当然你的电子邮件应该有某些元素,例如相关和有用的内容,而不是又发了一封线上广告DM。

  3.Social Media Abuse

  千万不要滥用你的社交媒体,现在於Facebook、新浪微博、推特等开立一个帐号是十分简单快速的,但是光是开立帐号发发讯息是不够的,社会化行销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如果你使用了错误的方式,反而会造成反效果因而大大伤害你的品牌,你需要的是一个完整的社会媒体策略。

  首先,要了解如何有效地使用社会化媒体,然後,创建一个社会化媒体行销计划。了解你的客户,只有沟通相关的,有用的信息给你的跟随者,不要发出一些垃圾讯息,否则你很快就会失去你的客户。

  4.No Call to Action

  没有要求消费者采取行动,你要让消费者明确知道,当他们看到你的讯息或广告後,你需要或希望他们做些什麽动作?

  是订阅电子报?是列印一张折扣的优惠券?如果你没有一个呼吁让消费者采取行动,你的消费者将不知道该怎麽做,如果你给他们一个讯息,而没有请它们采取某个行动,所以他们继续浏览其它资讯,而你会失去了你的商业机会。

  5.Not Measuring What Matters

  最后一个常犯的错误就是没有正确的去测量社会化营销的效果,你应该要有明确的数字去测量社会化行销的投资报酬率,投入与获得,这样才能持续的优化与进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