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编者按】

标签:社会化媒体营销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任何一件事物都是带着一把双刃剑而来的,不可否认地,社会化媒体营销能够取得显著的成效,但它作为一把“双刃剑”,企业需要从不同角度去看待社会化媒体营销。

社交媒体生态系统的构成每年都发生变化,2013年也不例外。

 

随着网络社群人数的急速增加,网络碎片化加剧、用户自由度增加、口碑价值凸显、有序组织越发困难。从人人网、开心网到微博、微信,以及视频分享和社会化电子商务等社会化媒体的出现,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极大参与空间。在文中,我们以“两会”为例,给出一些数据说明在新时代下,新媒体与传统信息传播载体共同承载着传播中国经济社会的未来发展趋势。

 

今天,很多营销手段开始依赖于社会媒体。消费者们有能力通过社交平台与他们信赖的品牌进行互动。而品牌的形象也不再只是由企业文化、代言人与顾客服务电话所代表,取而代之的是更讨人喜欢的社交媒体账户。

 

尽管社会化媒体的潜力很大,也的确给人们的生活、给社会带来了可喜的变化。社会化媒体营销虽然是个更快、更便捷、更人性的与消费者交流沟通的拟人工具,但绝不是全部。任何一件事物都是带着一把双刃剑而来的,不可否认地,社会化媒体营销能够取得显著的成效,但它作为一把“双刃剑”,企业需要从不同角度去看待社会化媒体营销。

 

一些企业认为社会化营销是线下和线上营销在媒体渠道上的延伸,另一些企业认为社会化媒体是与现有客户保持联系的最佳方式。不管企业带着怎样的目的来到社会化媒体,面对如此众多的社会化网络,企业在选择社会化媒体方面也应该有主次之分。尽管企业通过在社会化上的尝试,能找到一些适合企业自身情况的一些方法,用这些方法去接触消费者。由于平台不同,用户行为不同,企业需要根据这些制定不同的策略。这取决于自己的目标用户特征,不同社会化媒体上的用户群体有很大区别。在文中,我们也列举了国外一些企业在社会化营销的成功与失败的案例供大家分享。

 

诚然,企业利用社会化媒体是一个复杂的长远的系统的过程。有句话说,合适的鞋穿在合适的脚上。我们相信,只有企业自己深入参与其中,才能挖掘出社会化媒体更多的价值。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