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Nasdaq因贻误Facebook的IPO被罚1千万美元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3-06-17 来源:moneywatch 作者:Charles Wilbanks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股票 IP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于5月29日表示,其已经对纳斯达克(Nasdaq)股票交易所罚款1000万美元以作为对其在社交网络巨头于2012年5月的股票发行贻误中所负有的责任的惩罚。

Nasdaq因贻误Facebook的IPO被罚1千万美元

  (脸谱社交网站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照片中间)于2012年5月18日在其首次公开募股期间在该公司设在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市的总部前敲响了纳斯达克的开市钟。/照片来自脸谱社交网站,由杰夫·尼科拉(Zef Nikolla)拍摄。)

  这是对在脸谱社交网站(Facebook)的首次公开募股的崩溃中的一个参与者的一个小的报应措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于5月29日表示,其已经对纳斯达克(Nasdaq)股票交易所罚款1000万美元以作为对其在社交网络巨头于2012年5月的股票发行贻误中所负有的责任的惩罚。

  “这一针对纳斯达克的行动说明了设计糟糕的系统和草率的决策是怎样不仅打乱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首次公开募股而且还对我们的市场的基本规则产生了严重且普遍的侵犯的故事,”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的联席主任乔治·卡尼罗斯(George Canellos)在宣布处理方案时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关注重点集中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官员们在5月18日脸谱社交网站的首次公开募股的交易的开市几分钟里的行为上,批评他们在不顾他们并不完全了解处于交易问题的核心的技术问题的事实情况下制定了即兴的决定。该问题“造成了超过30000名脸谱社交网的股票的认购者在应该已经迅速地执行或取消交易时却被停留在纳斯达克的系统中两个多小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

  在其它的问题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纳斯达克由于在未经授权的账户中对脸谱社交网站的股票做空而违反了其自己的规则。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称这是“有史以来针对交易所的最大规模的”罚款。

  在社交网站的股票于2012年5月18日首次亮相之前的宣传是欢声雷动的,但是,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一个软件故障将此次首次公开募股推迟了30分钟。投资者们在市场疯狂地滚动时无法确认交易是否已经达成。

  更糟糕的是,它淹没了投资者的需求热情。脸谱社交网站的股价在到达38美元后于当天收盘,在机构的支持下,达到38.23美元。其股价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持续下跌。

  今年3月,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期权交易所(Nasdaq OMX)向投资者们公开道歉并同意支付6200万美元赔偿因交易混乱而产生的资金损失。

  脸谱社交网站在华尔街的糟糕的一天并非仅仅是给纳斯达克交易所留下了一个黑眼眶。脸谱社交网站的首次公开募股的承销商摩根士丹利投资公司(Morgan Stanley)因为其一位顶级银行家在交易开始日之前不恰当地影响了分析师并只告诉大额投资者关于较低的收益的预测而被马萨诸塞州罚款500万美元。

  在发布处理办法的同时,纳斯达克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费尔德(Robert Greifeld)概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自脸谱社交网站的首次公开募股崩溃以来所已经采取的其它步骤,包括如何在首次公开募股中更改购买和出售订单的匹配,和建立了一个专门的工程团队来监控和分析日常系统的性能,以及测试交易系统的新的质量组织架构。

  格雷费尔德还表示,纳斯达克已经创建了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和市场系统全球主管(Global Head of Market Systems)的职位,并且“用那些广受尊敬其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填补了这些重要的工作”。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