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兰亭集势成功上市 徐小平为四大创始人骄傲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3-06-07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IPO
6月7日,中国外贸电商兰亭集势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收盘11.16美元,较9.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2.21%。这是今年第一个去海外资本市场敲门的电商概念股。

 6月7日,中国外贸电商兰亭集势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收盘11.16美元,较9.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2.21%。这是今年第一个去海外资本市场敲门的电商概念股。

2012年,唯品会曾作为电商概念股,成为去海外敲开了美国资本市场之门破冰之旅。随后,欢聚时代和中国手游娱乐集团纷赴海外成功上市。而这次兰亭集势在纽交所IPO,许多业界大佬纷纷表示会对国内跨境电商行业有积极的作用。7eb7c7b8gw1e5f0v30i50j21kw16oai8

兰亭集势四大创始人再次来到纽交所,在公司横幅前合影留念

最早投资兰亭集势的天使投资人、也是公司股东之一的徐小平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评论道:“很为他们几个创始人骄傲。Alan(郭去疾)、文心、刘俊、张良,他们都出生于没有什么背景的家庭,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创业。其中有人放弃硅谷的高薪、有人是第一次创业失败、有人是在大公司经过历练。这四个创始人登上纽交所再次证明,这个时代个人努力能够获得成功。”

“在中国社会底层上升通道普遍堵塞的今日,急需要兰亭集势这样的创业团队给大家展现一些希望。人民日报也说要打通‘上升通道’。这个通道的拓宽,需要公共政策、需要社会体制、需要各界推动,更离不开个人努力。”徐小平在微博中说。

徐小平表示,希望兰亭集势能够像好公司一样,上市之后不断创造佳绩。“现在才价值6、7亿美元,为什么不能在一年后达到10多亿。3年后达到20多亿,像其他表现良好的股票一样。今天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头。未来的路还需要他们继续努力拓宽。”

徐小平指出,上市就是世界对于成功企业的致敬和尊重、以及期待与展望!今日中国,无论是就业、税收、财富、甚至平等和个人权利的创造(民营企业不靠特权就是平等和平权),都离不开这些令人尊重的企业家!激励并弘扬企业家精神,是这个时代成功企业家的核心社会责任!

作为今年登陆纽交所的首支中概股,美国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态度会否受到兰亭集势上市表现的影响而改变?中概股是否会回暖呢?

对此,徐小平表示,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们看到过股票上市就破发,但是后来又报复性反弹。这很多取决于公司基本面的状况。上市是一个新的起跑点而不是终点。有了钱可以引进更多更好的企业经理人,比如沃尔玛全球供应链的人,比如其他国际公司的营销主管等。上市了意味着他们有实力,可以吸引到世界一流的人才,来加入到他们的团队。我预祝也相信他们做一个好的有价值的股票。为后来者起到好的作用。

作为同行企业的敦煌网CEO王树彤曾撰文表示兰亭上市对外贸电商的三大利好:有助于提高国内对外贸电商的尝试热情,改变国内对外贸电商的有限认识,另外,在外贸电商市场上,本土企业阵营有望胜出。

“兰亭若能顺利在海外IPO,对外贸电商行业是一大利好,乐观其成。不久前我写过文章谈到外贸电商的机遇,感慨这行业在国内没有受到足够的关注和重视。兰亭上市会改善这个局面,使外贸企业看到外贸电商的空间,而不要一味往苦哈哈的内贸电商扎堆。”王树彤说,在内贸电商市场上大家都知道淘宝、京东、唯品会等国内品牌完全占据了市场,基本上已很难看到海外品牌的踪影。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