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林跃然:建设美丽有巨大的投资空间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3-04-12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投资 商业模式
美丽中国建设不仅是责任和义务,也有巨大的投资空间。建设美丽中国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经济建设而言,涉及到新产业,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等方方面面。在这个过程中新兴产业将不断涌现,抓住了其中机遇谁就能领先一步。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 —可持续发展中国企业家沙龙”于2013年4月11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会上《经济日报》副总编辑林跃然先生致辞。

美丽中国建设不仅是责任和义务,也有巨大的投资空间。建设美丽中国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经济建设而言,涉及到新产业,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等方方面面。在这个过程中新兴产业将不断涌现,抓住了其中机遇谁就能领先一步。企业家不断创造商业模式满足人们的需求,当下谁能找到绿色发展最佳途径,谁就能发现一片蓝海。

林跃然: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美丽中国可持续发展2013中国企业家时沙龙隆重举行之际,我代表经济日报集团对沙龙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建设美丽中国是理念的新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发展。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个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大家知道山明水秀,但是贫穷落后不是美丽中国,环境污染也不是美丽中国,这是发展观的深刻转变。最近大家谈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最大的梦,呼吸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沐浴在清澈蓝天之下,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基本保证。我们整天在雾霾中呼吸,喝不到好的水,生活有什么意义。

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生活中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可以指责地方政府只注重经济增长,不注意环境保护。可以指责有关部门监管不利。同样我们可以指责企业唯利是图,不愿投入环保设施。请不要忘了我们每个人的行为都在给环境造成压力,这个土地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有为建设美丽中国尽一份力的责任和义务。

同样,建设美丽中国企业家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企业家不仅掌握了财富,掌握了权力,你们成功经历,一言一行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改变环境问题,建设美丽中国过程当中企业家应该有更大的担当。你们创造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会影响一大群崇拜你们的年轻人。你们企业严格遵守环保政策,为地球家园减少一份污染。同样你们投资一个新型项目,可能带动高污染产业转型升级,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不同凡响的影响力,社会也赋予你们更大的责任。

在当下的中国,为保护环境而做的努力,无疑是企业家最重要担当之一。建设美丽中国不仅是责任和义务,也有巨大的投资空间。建设美丽中国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经济建设而言,涉及到新产业,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等方方面面。在这个过程中新兴产业将不断涌现,抓住了其中机遇谁就能领先一步。企业家不断创造商业模式满足人们的需求,当下谁能找到绿色发展最佳途径,谁就能发现一片蓝海。

建设美丽中国也是我们面向未来一个庄严承诺,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广大企业家一起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预祝沙龙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大家生活愉快,拥有收获的一个美丽的下午。

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