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传统行业电商创投升温 商业模式落地仍是关键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2-04-23 来源:金融界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创新中国2012创业大赛首场分赛今天(22号)在北京举行。记者在赛场上发现,传统行业的电子商务项目正受到创业者们的青睐,一些基于移动互联的应用相继亮相。但对于要掏钱的投资人来说,不是看你说得多么动听,而是你到底有没有货。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创新中国2012创业大赛首场分赛今天(22号)在北京举行。记者在赛场上发现,传统行业的电子商务项目正受到创业者们的青睐,一些基于移动互联的应用相继亮相。但对于要掏钱的投资人来说,不是看你说得多么动听,而是你到底有没有货。

  新东方、环球雅思这些英语培训学校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一位17岁的年轻人决心要让这些培训学校显得多余,他开发了一个在线培训网站——在聊网,让美国的在校学生注册成为英语教师,通过在线互动和视频教人学英语:

  在聊网:在这里,中国用户可以寻找到最符合他们自身需求的美国老师。

  婴孕童用品毫无疑问是21世纪的商业蓝海。辣妈酷宝的创始人瞄准的正是这个市场,为妈妈和准妈妈提供社会化的导购服务。妈妈们通过这一应用分享自己和宝宝的靓照,交流购物心得:

  辣妈酷宝:从下载量来看,iphone客户端上线一个月以来下载量超过一万,活跃用户超过70%,因为每天都有成交,也具备了初步的造血功能。同时引起业界关注,淘宝无线主动找我们展开深度合作。

  看病难、看病贵是大家普遍感到头疼的难题,春雨天下公司带来的一款应用尝试给用户提供一个智能医生加在线医生,让用户能自诊,也能问诊:

  春雨天下:它解决的用户需求是,患病初期,他可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病,他可以通过客户端来了解。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我们把北京三甲医院的医生接入客户端,提供服务。

  知名投资人、中新创投总经理费建江总结点评说,大家的idea都很好,但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想拉钱,就要说服投资者,为什么投你,而不是投别人?你的独门绝活儿究竟在什么地方:

  费建江:我觉得很多创业者没有谈到一个投资人很顾虑的问题,你到底在这个行业里面,成功的关键因素有哪些,哪些能力是很重要的,在这些当中你掌握了什么能力和资源,是你比别人更好,或者别人干不了你这个活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