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2013暨创新产品评选闭幕
字号:

时间: 2013-01-14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2013年1月12日,随着i应用颁奖典礼暨高峰访谈的结束,本次由极客公园主办,联合《商业价值》杂志、MINI中国、创新工场等众多机构发起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正式闭幕。

2013年1月12日,随着i应用颁奖典礼暨高峰访谈的结束,本次由极客公园主办,联合《商业价值》杂志、MINI中国、创新工场等众多机构发起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正式闭幕。

本次为期两天的互联网产品盛会,聚集了国内外互联网产品界众多优秀的产品代表和知名产品人,阵容空前强大,参会重磅嘉宾包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YY语音CEO李学凌、豆瓣创始人杨勃、搜狗CEO王小川,以及意外现身的Google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等,受到了业界的一致赞誉和好评。在两天的大会中,参会总人次超过3000人次,现场气氛火爆。

而在会场之外,本次大会相关消息通过视频直播、微博等形式,也激发了网上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在微博上极客公园创新大会的相关信息达数万条。

1月11日上午,“极客公园创新大会•跨屏应用开发者论坛—电视屏上的新机遇”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与《商业价值》主编、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的访谈开场,两人针对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与创业的新趋势与新机会、移动广告、跨屏计算设备平台上的应用新机会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开复认为2013年的创业环境将会获得较大改善,提出了移动互联网的五大趋势,并预言C2C抄袭模式已死。之后,由乐视、海信、运智互动、易联伟达、Eico Design等国内众多知名电视平台领域的参与者从平台、应用、软硬件、娱乐、设计与体验等多个领域,通过演讲和圆桌等多个环节一起讨论了电视屏在互联网时代迸发出的全新生机,与今年美国CES大展上智能家电的热潮遥相呼应。

1月11日下午, Google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的意外现身引起了现场的轰动,施密特分享了Google成功的经验,并谈及他对中国市场创业机会的看法和判断。他认为远大的目标、对员工的信任、持续的挑战者心态是打造一个伟大公司的关键要素,他对中国创业者的建议是:聆听用户的抱怨、理解他们的痛点、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他还针对Google的产品和愿景、中国市场的特点等问题与嘉宾和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而之后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极客公园年度公开课”延续了极客公园公开课的干货满溢风格,特邀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搜狗首席科学家张阔、豌豆荚创始人王俊煜、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从打造产品的方法论、实战经验、Knowhow角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产品成长中的宝贵经验分享,带来了极客公开课年度最强音。其中,俞永福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机遇在于:把握有争议的机会、用互联网重新定义传统产业、并持续强化自己的技术优势;张阔分享了搜狗以技术驱动的产品开发之道,从影响新产品成功的三大因素(用户需求、商业化因素以及技术因素)解析了搜狗的知立方、搜狗语音助手两个产品;王俊煜则以自己团队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的形形色色的生产力工具为例,讲述如何巧用工具提高团队生产力的方法;而以健谈善称的周鸿祎更是扩展了自己的微创新理论,针对360的创新、国内的价值观与创新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提出了颠覆性创新的两大要素:体验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分享中,现场多次掌声雷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