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网页游戏的搜索营销整合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09 来源:《成功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随着互联网技术变革而推动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于正在快速发展的页游市场来说,为更好地进行推广,选择最适合的营销渠道,在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海南三亚,网迈广告携手搜狗邀请众多页游广告主进行了一场“求新谋变把握未来”的页游行业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未来页游营销方向。

  对于2012年的网游市场来说,除了传统的客户端游戏(以下简称“端游”)之外,网页游戏(以下简称“页游”)已悄然成为这一行业新的增长点,让多家行业巨头不约而同地将视线瞄准了它,并加强在页游方面的营销投入。

  随着互联网技术变革而推动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于正在快速发展的页游市场来说,为更好地进行推广,选择最适合的营销渠道,在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海南三亚,网迈广告携手搜狗邀请众多页游广告主进行了一场“求新谋变把握未来”的页游行业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未来页游营销方向。

  搜索依旧独占鳌头

  对于中国游戏行业来说,搜索引擎是各大游戏运营商进行营销投放最为主要的渠道之一,它以高效的效果转化作用正在逐渐成为网游产业链条上不可分割的一环,页游也不例外。

  新网迈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陈潜认为,目前互联网娱乐服务的多样化造成了用户注意力碎片化,使得网络游戏用户付费市场规模增速逐渐放缓,同时,伴随着AR(增强现实)技术提高网游消费者体验度,以及大数据时代对消费者生活信息获取方式的改变,也让市场竞争变得更为激烈复杂。因而对于页游行业来说,他们希望找到效果最优的营销渠道。

  对于页游广告主来说,最好的营销渠道既要有海量的数据,又要有精准的投放,而随着搜索逐渐成为用户上网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以搜狗搜索为例,它通过大量关键词对用户进行数据覆盖,并对海量用户行为和搜索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帮助广告主有效判断用户喜好,把握消费者需求,实现精准广告投放。

  增加用户落脚点

  页游本身就是一个基于数据结构的虚拟网络环境,而搜索营销能够立足于数据为页游提供更为有效的网络推广和游戏品牌的建设。

  在陈潜看来,随着消费者行为习惯日趋主动化和成熟化,SEM1.0时代依靠传统搜索流量引导的传播形式不能实现最终效果最大化,因而搜索引擎需要进行营销创新,实现基于用户搜索行为更为精准的内容匹配,让广告主能够有效把握住用户需求,实现流量高价值转化。

  对于页游广告主来说,面对互联网新变革以及消费者的改变,他们的搜索广告投放形式需要如何变革呢?在搜狗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洪涛看来,页游广告主需要更为主动把握消费者需求,这需要形成以搜索为基础的整合营销方案,多角度把握用户上网行为。而搜狗基于这一判断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创新尝试。搜狗通过打通其输入法、浏览器、搜索三大核心产品之间的联系,能够有效把握消费者上网路径,增加消费者上网落脚点,实现资源优势整合,为广告主带来更广泛的用户。同时,搜狗通过有效的用户行为分析,帮助广告主进行用户细分,并以“云+端”的模式,让品牌针对消费者进行精准广告投放。

  搜狗这种整合搜索营销模式,更加有效地把握住消费者上网入口,实现营销效果优化,已逐渐受到广告主认可与支持,成为新的营销趋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