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大数据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08 来源:新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数字营销
在业内,谷歌一直被视作网络广告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由于同时掌握最大搜索入口和YouTube、浏览器等用户量庞大的新媒体,其在资源整合和技术产品创新上可谓是得心应手。

在业内,谷歌一直被视作网络广告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由于同时掌握最大搜索入口和YouTube、浏览器等用户量庞大的新媒体,其在资源整合和技术产品创新上可谓是得心应手。

不过,对于谷歌未来的战略布局,国内企业如果仅从表面来观察,简单拿一些产品来评判,就难免会不得要领,在模仿和改进中丧失未来先机。对于谷歌的未来而言,这些技术产品不是决定性的,决定性的影响在于其布局大数据时代的成败。

在web1.0时代,广告公司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精准营销的难题——而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算是为精准广告的发展真正提供了强力支撑。

事实上,以谷歌的搜索广告为例,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尽管其声称其搜索算法已经囊括了六万多个变量,成千上万的数学和统计学模型,上千的博士和工程师参与分析,但在数据挖掘深度、搜索结果个人化、搜索结果与广告之间的相关度上进展有限,只有改良没有突破。

麦肯锡恩董事长吴云认为,这是因为它的海量搜索数据虽然规模庞大,但结构简单、关联度低,挖掘价值不高。所以,面对以FACEBOOK和苹果为代表的WEB2.0时代以及由此产生的大数据战略机会,谷歌若干年来束手无策,google+的诞生算是谷歌迈向大数据公司的里程碑。

那么,对于国内众多网络营销公司来说,如果仅仅掌握各大门户由于点击产生的海量结构化数据,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分组归类,做基本的数据挖掘,并不具备跟风大数据概念的客观条件,这些数据对于用户真实信息的准确定位也价值不高。

大数据对商业的影响就在个性化、差异化方面,吴云在一次聊起大数据时举了这样一个例子,过去的药,都是针对所有人的,如果在试验中有20%的人有不良反应,这个药就不能推出。现在,如果通过数据分析,能找出80%的适合者,就可以在这些没有不良反应的人身上,运用到新的科研去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