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Groupon CEO梅森为什么没被董事会踢出公司?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2-12-03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领导力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梅森和里夫科夫斯基和亲密关系,再加上Groupon公司尚在盈利,所以梅森有惊无险地渡过了这周的董事会议,仍然担任Groupon的首席执行官。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梅森和里夫科夫斯基和亲密关系,再加上Groupon公司尚在盈利,所以梅森有惊无险地渡过了这周的董事会议,仍然担任Groupon的首席执行官。

Group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刚刚度过了非常难熬的一周,因为在上周四召开的董事局会议上他没有被解除CEO的职位,就在会议召开之前外界还盛传梅森很有可能被解雇。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发表了专栏文章,指出了梅森能够渡过此劫的两个原因。

首先,Groupon董事会的执行主席是埃里克 里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2008年,是里夫科夫斯基给了梅森第一份工作,并在梅森创建Groupon之初提供了1百万美金的种子启动资金。从此,里夫科夫斯基和Groupon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关系,而且里夫科夫斯基的其他公司也从Groupon发展过程中获得了利润。对于里夫科夫斯基而言,炒掉梅森就如同砍掉自己的左膀右臂一样,况且梅森创办的Groupon也让里夫科夫斯基在股市大赚了一笔。

第二,梅森现在确实是在执行他在2011年承诺的业务计划。当时,梅森认为要想让Groupon盈利就必须在削减公司营销成本的同时扩大营业额,而这一点梅森也确实做到了,并且Groupon公司现在正按照之前预定的轨道向前发展,公司也在盈利。

通过下图就可以看出梅森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这个图表是Groupon从创建到现在的收入和支出统计表,这个表不同寻常的地方就是:大部分公司会注重利润的管理,公司的收入线会和支出线保持一种近似的平行。但是这个表真实地反应了Groupon在减少支出和增加收入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梅森在里面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但是股市却不是创业者所能掌控的,现在也正是股市才导致梅森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因为自去年11月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Groupon股价已经下跌了80%左右,主要由于公司增长速度放缓。

Groupon CEO梅森为什么没被董事会踢出公司?
Groupon创建以来的收支表

之前曾有美国媒体报道梅森会被辞退,其主要原因除了Groupon股市表现不佳之外还有梅森的个人背景因素。梅森在Groupon的工作实际上是这个年轻人的第一份正式工作,这意味着他此前没有任何的科技公司高管经验。但梅森拥有着特殊的本领,他已经带领Groupon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而且现在公司的员工规模达到了1万2千人之多。实际上在Groupon董事会里面早就有人质疑没有经验的梅森了,怀疑他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能力。但是他们忽略了梅森和里夫科夫斯基和亲密关系,还有一点他们也没有重视,那就是虽然Groupon在股市上的表现非常糟糕,但依然是一个成功的企业,这也是他们无法否认的事实。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