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公司>文章页
百度联合OnlyLady女人志联合发布2012年Q2化妆品行业报告
字号:

时间: 2012-10-31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日前,百度数据研究中心联合OnlyLady女人志发布了“2012年度Q2化妆品行业报告”。百度数据研究中心深度挖掘了国内亿万用户对化妆品行业市场及用户搜索化妆品品牌与产品趋势等方面的搜索行为数据。

日前,百度数据研究中心联合OnlyLady女人志发布了“2012年度Q2化妆品行业报告”。百度数据研究中心深度挖掘了国内亿万用户对化妆品行业市场及用户搜索化妆品品牌与产品趋势等方面的搜索行为数据。OnlyLady作为垂直行业媒体对数据部分进行纵向解读,同时邀请了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美容护肤科学家Dr.E、美容教主牛尔老师做出专业点评,从而共同形成对2012年度化妆品消费市场极具影响力的重要参考。

搜索引擎逐步成为“自我指导工具”

从搜索指数方面来看,上半年整体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OnlyLady分析指出:第二季度中恰逢清明、劳动、端午三个节日,搜索指数的变化体现了用户的消费决策受节日期间化妆品促销影响因素较大,而用户在解决美妆或护肤诉求时逐渐习惯于首先使用搜索引擎寻找解决方案,根据自身诉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搜索,从而逐步摆脱了对产品广告宣传甚至身边朋友推荐的依赖,出现“借助搜索引擎自我指导”这一趋势。除搜索具体产品及品牌外,口碑评价及护肤方法也成为用户较为关注的搜索内容,体现了用户在自我指导时需参考的信息更为全面和完整。对于护肤方法的搜索指数已占据11.5%,体现了国人对于美容意识的不断提升,不再拘泥于“依靠产品解决肌肤问题”这一固有思维模式。

百度联合OnlyLady女人志联合发布2012年Q2化妆品行业报告

国人心目中香水是高档化妆品的代表

百度数据中体现,二季度中用户对护肤品关注度占比最高,超过其他类别甚至彩妆OnlyLady特邀的美容护肤科学家Dr.E分析指出,这一现象背后充分显露出中国消费者更注重使用护肤品维持和提高肌肤状态,人们普遍认为保养的重要性大于彩妆;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档化妆品中,香水关注度高达42.6%,与同类别护肤产品的41.3%关注度几乎持平。从这一数字中不难看出,对国内消费者而言,香水仍是高档化妆品的代表,而非常规的消费品。从香水在不同化妆品类别的关注度来看,消费者更信赖高档化妆品品牌的香水品质,专业香氛品牌的认知度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百度联合OnlyLady女人志联合发布2012年Q2化妆品行业报告

男性护肤意识显著提升

在对2012年Q2的男士化妆品搜索指数进行观测后发现,男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针对OnlyLady特邀的美容教主牛尔老师点评:搜索对象的差异性反映出品牌作为最简单的“记忆标记”成为男性对于化妆选购时的参考依据。而广告投放的力度与男性用户的品牌记忆度成强烈的正向相关性。对于护肤意识刚刚觉醒的广大中国男性而言,护肤意识目前仍停留在“把脸洗干净”的阶段,可喜的是,“面部护理”这一关键词搜索率有所提升,看出中国男性对于化妆品的意识正在不断发展及提升中。

百度联合OnlyLady女人志联合发布2012年Q2化妆品行业报告

百度联合OnlyLady女人志联合发布2012年Q2化妆品行业报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