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曾玉:弱国无品牌 强国才有品牌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管理 时间: 2012-09-13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品牌战略
9月12日晚,第二届《中国企业家》商业灵感晚宴暨“中国企业国际化指数榜”发布仪式在天津中国金融博物馆举行。枫谷投资董事长曾玉出席并发表演讲。

9月12日晚,第二届《中国企业家》商业灵感晚宴暨“中国企业国际化指数榜”发布仪式在天津中国金融博物馆举行。枫谷投资董事长曾玉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曾玉演讲实录:

我特别同意弱国没有品牌,强国有品牌,我完全同意这句话。

我们看到无论是企业界,还是投资界,都在努力打造把各行各业成为一个国际品牌,包括联想,TCL,已经做了一些国际上的一些,到中国,中国的这些投资相关的,私募股权基金,我也看到很多,也在做一个我们行业的下一步的一个中国对外的一个投资,管理中国政府的大量外汇储备的,无论是CNC,社保,还有这些私募股权基金,以前汇丰的,他们也在联合起来并购法国资产管理公司,现在我们看到私募股权基金大部分在中国或者亚洲进行投资,下一步有一个走出去外国投资,中国企业国际化,或者品牌的概念,品牌凝聚的是什么,我觉得不仅是一个产品和服务,我觉得更多是一个信仰,文化内涵,加上适度的可用的一些资本,可用的资本,我们的行业可能中国的蓬勃发展,过去的黄金十年和现在变换的十年,变换整合的十年,说到品牌本身,凝聚,真正的所谓的文化信仰,我们看看欧美的例子,欧洲是所有发行零售相关的最大品牌,你们用的好看的衣服,包,都来自欧洲的品牌,你们看到美国开复老师很熟悉,所谓的品牌,包括一些大的制造业都来自于美国,这里面不仅是一个生产力,不仅是一个经济发展,我觉得这里面凝聚的东西,大家知道中国短短30年的市场经济,几百年的西方的一个商业能力是非常发达和发展的,中国现在就是说更何况这30年,我们用30年走完这个路,无论今天在座的是实业界,我们都是这个社会和时代这个行业的既得利益者,我们不断追逐这些更多的商业财富的同时,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也失去了很多东西,说到我们五千年的文明和传统,无论是文革也好,还是这30年不太快的步伐,把这些核心的元素丢掉了,这些东西才是品牌最重要的核心和本质。

所以就是说我的最后的一个小小的结论和建议是说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全世界的,中国是个强国,中国现在还没有一个引导世界的品牌,不仅是今天的发展,也许20、50年成为一个强国,但是我们如果不能在品牌和文化上达到前五大强国的时候,我们不可能有自己真正属于自己国家和我们大家的一个品牌,谢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