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财富观察>文章页
巴菲特二季度减持卡夫与宝洁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2-08-15 来源:新浪财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投资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消息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二季度减持了卡夫与宝洁的股份,同时首次买进了油田设备制造商美国国民油井华高公司、并增持IBM与富国银行等股票 。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消息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二季度减持了卡夫与宝洁的股份,同时首次买进了油田设备制造商美国国民油井华高公司、并增持IBM与富国银行等股票 。

该公司周二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披露了上述持股变化。巴菲特、其新基金经理Todd Combs与Ted Weschler在二季度异常活跃,这三个人卖出的股票多出买进的股票,主要减持的股票是卡夫与宝洁。

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宝洁的股票减少了近20%,至6000万股,按周二收盘价计算,所持宝洁股票价值为40亿美元。宝洁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正在持续丢失,激进对冲基金投资者阿克曼(Bill Ackman)指出也在给该公司施加压力。

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食品公司卡夫股票减少了25%,至5900万股,当前市值为24亿美元。卡夫拆分公司的进程已经接近尾声,该公司将被一分为二,成为一家全球小食品公司以及一家北美食品店公司。卡夫董事会周二同意拆分其食品店业务,拆分将于10月1日完成。

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减持了强生、U.S. Bancorp与通用电气等公司股票。尽管出现一系列产品召回以及诉讼,强生当前股份逼近多年来新高,这是因为其药品业务十分强悍,有新药品上市,老药品专利到期的影响已经减弱。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二季度购买了280万股美国国民油井华高的股票,周二市值为2.17亿美元。因为仓位较小,这极可能是Combs或Weschler的选择的股票。

该公司还购买了Phillips股票,Phillips是康菲在今年4月拆分出去的一家公司。

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美国股票市值总计为743亿美元,略低于前一季度的753亿美元的水平。在美国,如果你的投资额超出1亿美元,那么你需要在每个季度过后45天内披露持股情况。

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仓变化,投资者可以窥视“奥马哈先知”的投资思路。

但巴菲特反复强度,他并没有做出所有的投资决定。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汽车保险公司Geico投资经理长期以来一直管理着部分投资,他在一年多前退出,Combs与Weschler两人接替了他的位置。

巴菲特在今年2月份在给股东的信中表示,“在每个季度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持仓报告中,一些小规模的股票购买行为很可能是Todd或Ted,而不是我做出的。”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稍早时候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披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二季度总计购买了大约18.6亿美元股票,卖出30亿美元股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