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维纳斯•威廉姆斯兼职室内设计师、公司老板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8-0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作为之前网坛力量型人物的代表,威廉姆斯称霸网坛并非一两个赛季,在网坛之外,她依然是风云人物,她不满足于网球上的成绩,早就依着自己的爱好寻找了合适的“兼职”。

作为之前网坛力量型人物的代表,维纳斯·威廉姆斯称霸网坛并非一两个赛季,在网坛之外,她依然是风云人物,她不满足于网球上的成绩,早就依着自己的爱好寻找了合适的“兼职”。

维纳斯•威廉姆斯兼职室内设计师、公司老板
维纳斯·威廉姆斯

由于对服装设计和室内装潢设计充满了兴趣,大威她选择了攻读服装设计的大专学位。2001年,她就开始在打球之余在佛罗里达学习服装设计课程。那时的大威还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频频出现在大满贯的决赛赛场。随后的两年时间里,人们经常可以在T台看见大威的身影,开始的时候还只是在伦敦、巴黎等时尚前沿展示一下自己的新款球衣。这时的大威,成绩已经有所下滑了,她会把大把的时间花在伦敦看时装周的表演而每天只练习一个小时。还有着当一名室内设计师的梦想。目前大威的时装公司和室内设计公司已经小有成就。当她再度成功封后温网的时候,大概所有埋怨过大威不务正业的人都可以闭嘴了。现在的大威似乎就是一个热衷课外兴趣的优等生,她要向大家证明自己在满足自己兴趣的同时,仍然可以出色地完成网球作业。

大威1999年开始涉足设计领域,为朋友和家人做自由室内装修设计,还为威尔逊皮革连锁店设计了一款皮革衣服。现在的大威拥有自己的时装品牌“EleVen”就是以她小时候曾于康普顿住过的街道命名的,而“EleVen”不高于19.98美元的价格则可以被普通民众所接受。像大威所设计并在今年美网穿过的“V-Court”运动鞋的零售价仅为14.98美元。任何喜欢网球运动或者喜欢大威的人都可以买得起大威亲自设计的产品。“我的设计绝对处于时尚尖端。在球场上它们反映了我的风格:我在从事一种非常优雅、古典的体育项目,而这种风格可以由我的服装有所体现。”大威说,她之所以同意与美国休闲服饰品牌Steve & Barry合作推出个人品牌正是因为她希望可以将自己那些在训练之余所画的那些设计素描变成实物,“这是我所学到的一切,这是我关于风格、色彩、历史的理解,并且因为接缝都处在正确的地方而能够使你的身体感觉良好。我的灵感可以来自一切事物。在设计过程中我做的越多,划过我脑海的点子也会越多。”

其实,大威对时尚的态度也同样适用于她的网球比赛:一切事关创造力和冒险精神。“无论我是在最佳还是最差着装的名单上,只要是我的创作,那就证明我走出了一小步、抓到了一个机会,至少我知道我已经做了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除了学习时装设计,大威还一直在罗德岱堡艺术学院学习室内设计,希望能够拿到室内装饰设计师执照。2003年5月,大威就创立了一家室内装饰公司“V. Starr”,这家专门从事室内设计和装修的公司是以大威的全名维纳斯•艾伯尼•斯达•威廉姆斯命名的,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海滩花园。而大威,正是这家装修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尽管公司发展并不如时装公司那样迅速,但是在老板大威这块招牌下,公司还是偶尔能够接到一些诸如装修5000平米豪宅的大单。生意开张时,大威曾说:“这是我除网球外的另一项谋生手段,我喜欢同时做不止一件事情,而且我总能做得很好。”

职业网球选手的生涯毕竟短暂,显然,大威已经安排好了退役之后的生活,就是在家里做一个室内设计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