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贝尔实验室的创新精神在继续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2-05-24 来源:CBS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新
贝尔实验室被称之为世界著名的发明之母。由它诞生了很多著名的企业,包括AT&T和阿尔卡特。贝尔实验室让通讯成为改变这个世界的力量。创新是贝尔实验室的代名词。从创建至今,贝尔实验室创造了平均一天7项专利的奇迹。

  世界著名的发明之母,贝尔实验室,本身就是一家被称为"贝尔大妈(Ma Bell,译者注:是美国电报电话公司的戏称)"的垄断企业母亲的孩子。虽然,旧式格局的贝尔大妈早已荡然无存,但实验室仍然在坚持着。玛莎·泰科内尔(Martha Teichner)报道:

贝尔实验室的创新精神在继续  它看起来像是某种微小而怪异的艺术作品。但它为贝尔实验室的三位物理学家赢得了诺贝尔奖。它就是第一个晶体管(first transistor)。

  "这是1947年的一项发明," 目前运营该实验室的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merican Telephone and Telegraph Company ,缩写为:AT&T)的衍生公司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 Lucent)的档案保管员爱德华·埃克特(Edward Eckert)说,"没有它,手机将会是一栋大楼的大小。它是微电子革命的开始,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小。"

  埃克特还向泰科内尔展示了上世纪60年代氦氖激光器(helium neon laser)--第一个可以发出连续的激光束的机器。

  当贝尔实验室还是每个人的电话公司的美国电报电话公司--"贝尔大妈"--的研究机构时,激光就是在这里被发明的。

  "在大约10年之后,我们就能够把这些类型的激光器缩小到一粒盐的大小,"埃克特说,"在贝尔实验室里,我们都知道,这将会是电信网络的下一个游戏改变者。"

  突然之间,数据可以通过电话线进行光速旅行了。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现在很难说出一种不使用激光的电子设备的名称。感谢你,贝尔实验室,为了那些……传真机、太阳能电池、数码相机,还有,不要忘了Telstar通讯卫星,它是第一颗传送电视画面的人造地球卫星。

  "我觉得,看待贝尔实验室的方法之一就是把它看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实验室" 撰写了有关贝尔实验室的历史的书籍的乔恩·杰特纳(Jon Gertner)说,"这是一个可以发明所有的创新产品的地方。"

  "有几个原因可以说明为什么贝尔实验室如此具有生产力,"他继续说,"我认为有一点,就是它附属于垄断企业,所以它有着几乎源源不断的资金流。而另一个原因是,在那里工作的人们真的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这些人总共赢得了7个诺贝尔奖。

  贝尔实验室成立于1925年,并最终在全球范围内雇用了25000人,其中大部分集中美国新泽西州(New Jersey)的莫雷山园区(Murray Hill)里。没有成本底线的压力意味着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科学研究,不过科技成果往往会领先于时代出现。

  视讯电话(picture phone)在1964年的纽约世界博览会(New York World's Fair)上就出现了……那是将近50年之前。

  而你是什么时候拥有你的第一部手机的呢,也许是20世纪90年代?甚至是更后来?好吧,贝尔实验室在1947年就设计发明了这一概念,并且于1977年在芝加哥制作出了一个真实的正常运转的系统。

  "我们不担心竞争,我们不担心资金,但我们关注生产一些将会很重要的东西,"第一位负责将手机的概念转变为现实的贝尔实验室的工程师理查德·弗兰基尔(Richard Frenkiel)说。

  "垄断是一个往往会带有一种糟糕的内涵的名词,"泰科内尔说。

  "我们认为我们都是好人,"弗兰基尔回答说。

  美国电报电话公司于1984年破产。突然间,所有的"垄断资金"--折合现在的每年47亿美元--都不再是必然的了。再没有了资金投入!

  "如果没有了垄断,它将永远都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了,"弗兰基尔说,"但我并不是说这样就更糟糕。我只是说,对于事物会如何被创造以及事物如何正在被创造来说,世界已经移动到了一个不同的模型上。"

  贝尔实验室的副总裁西奥多·赛泽尔(Theodore Sizer)正在进行着诸如"光能收音机(light radio)"那样的某种创造。

  目前,贝尔实验室的员工是1500名,而不再是25000名。他们的研究范围更窄了,也与客户的需求紧密联系。但是,他们每年的预算资金仍然超过30亿美元。

  "我们是否在资金量上与我们之前一样?不,但是,我们的文化,对知识的渴求仍然存在着,"赛泽尔说,"那是从未离开过的。"

  杰特纳说可以从贝尔实验室身上学习到经验教训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可以带来巨大的红利。它可以产生改变世界的产品和设备以及创新。"

  在贝尔实验室运营的多年中,该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们已获得了超过17000项专利--这就相当于50年来每天一项专利。

  而该数字现在已经接近30000了,仅去年一年就又增加了2600项专利。

  相当于一天七项专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