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Evernote CEO PhilLibin:专注产品 按中国游戏规则玩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2-05-10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移动互联网
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Evernote CEO PhilLibin就移动互联网对企业创业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Evernote CEO PhilLibin就移动互联网对企业创业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PhilLibin表示,Evernote的成功得益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社交领域的发展。他认为移动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很多事物,主要的变化是专注产品的研发。其次是改变了大家对竞争的认知。另外就是改变了企业对自己全球影响力的观点。

谈及第一次创立的企业时,他表示在一个技术型的企业,公司花了大概30%资源做产品研发,另外70%做物流、渠道、营销,但这70%都不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强项是产品。但是花了大量资源做了非优势的工作。所以当时觉得精力不够用,现在不是这样了,现在绝大多数资源都用在产品的研发上。

PhilLibin表示,在决定来中国开展业务之前也做了很多准备,听取了许多人非常好的建议,特别是来自硅谷的建议。可能过去中国对硅谷的企业可能有一些误解,中国企业进美国市场也是一样,也没有特别好的成功的案例,但是不能因为这种恐惧不进入中国。因为Evernote希望做成“百年老店”,不希望做几年挣点钱就卖出去,希望有专门目标用户,拥有情感共鸣。PhilLibin表示再过十年、再过百年,中国一定是Evernote百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市场。所以Evernote将按照中国游戏规则来玩儿,在中国市场找到最适合的商业模式。

在谈及中国市场时,他表示管理层的决定就是要尽可能的支持中国市场,尽可能的覆盖更多的用户,包括中国用户,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笔记的体验。其实中国也是第三大市场,第一是美国,第二是日本,今年年底中国会超过日本。Evernote需要保证用户的体验是更可靠、更稳定。因为中美之间互联网的速度有时候会延时,用户体验很糟糕,怎么办呢?Evernote在中国建立了一个服务器集群,与中国企业合作,给中国用户提供最卓越的印象笔记的体验。这个印象笔记大家可以下载体验,中国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新的帐户。本土的服务当然有很多优势,第一个就是性能的优势,可靠性、速度是非常好的。

以下为PhilLibin的演讲实录:

谢谢大家!我非常荣幸又来到北京,每次来北京我都感受到这种激情、这种热情。北京已经成为了创新或者是企业家云集的国际化大都市。我是Evernote的CEO,Evernote是做什么的呢?Evernote是建立一个所谓的第二平台,我们要提供服务,让大家更聪明、更有创造力和生产力。大家,你们还记得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信息吗?我们要让这些信息变得更加智能。Evernote公司是硅谷中成长最快的企业,主要是通过口碑的传播,包括同事、家人、朋友的传播实现增长。

我今天的主题主要是关注移动互联网对企业创业的影响。

第一专注于产品研发。Evernote之所以取得成功,主要还是由于互联网包括移动、包括社交所带来的。我们所有这些新趋势、这些走向都是过去几年之中涌现出来的。三年之前大家觉得Evernote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但是现在Evernote有了非常高的认知度,而且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价值。所以移动互联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机会。移动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很多事物,主要的变化是在于它改变了企业的关注点,使许多企业只关注一件事情,就是专注的关注产品的质量和用户体验。原因很简单,五年之前如果您是一个公司企业,提供一个新的软件要进行分销、做广告、做营销、有渠道,但是现在有了社交网络、有了APP,这些都不用我们管了,今天做一个好产品,明天大家都知道,后天大家都在用。所以移动技术能使我们企业只专注做一件事情,就是专注做产品。

这样的专注是过去几年中移动互联网中最大的变化,第一是移动改变了企业资源配置的方式。Evernote是我第三次创立的企业,第一次创立的企业是一个技术型的企业,我们花了大概30%资源做产品研发,另外70%做物流、渠道、营销,这70%都不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强项是产品。但是花了大量资源做了非优势的工作。所以当时觉得精力不够用,现在不是这样了,现在绝大多数资源都用在产品的研发上。

第二个基本变化是对竞争认知的改变。我们现在移动社交环境非常具有竞争性。但是企业恰可以通过协作创造更多的价值。竞争无处不在,作为企业都想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过去竞争都是有输必有赢,现在是必须通过合作才能获得成功。我们看到许多企业创造了成百上千万的价值,这个价值是怎么创造的?是通过协作和附加值创造的。所以移动技术已经改变了我们对竞争的认知。

最后一个变化,就是移动技术改变了企业对自己全球影响力的观点。过去大多数企业都觉得我是一个本土的企业,我过去第一个企业是在麻绳的波士顿创立的,我当时觉得就是一个州内企业,不算一个美国企业,但是现在任何一个企业都会变成一个全球的企业,因为你的产品可能拥有全球的用户。我现在认识一些年轻人,他们创业,他们的观点可能你不是一个硅谷的公司,不是一个中国的公司,不是日本的公司,他们创业开始的想法就是要建立一个全球的公司。过去一个全球公司意味着你的产品要在全球行销,现在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现在是你的产品要全球建立,进行全球的制造。特别是技术企业,我们的产品可能在全球同时各个创新的地方进行并行的生产和研发。我们的企业现在有更高水平的全球影响力,我们的创业精神、创业文化也是这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