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关于执行力的讨论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5-08 来源:畅享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执行力
总结成败与得失,是提高与改进工作的必经之路。让我们不断提高执行力,提高执行效果,让我们更加成长。

在企业现实经营活动中,一项计划执行的最终结果和最初提出计划时所预想的结果,总是有相当大的差距。为什么呢?

一、各种原因:

公司领导说,是下级执行的不好,没有很好地领会领导的意图,也没有很好地贯彻,所以结果不理想。

公司中层说:提出目标时我就怀疑此事能否行,尽管没有详细的计划,但也执行了。在执行前也没有人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做,我只能按自己的理解在执行。所以在执行时我认为可以就行了。我已经尽力了,但领导不满意。

基层员工说:我是按领导的要求做的,也是领导告诉我这样做的。最终的结果领导还不满意,我们冤枉死了。

一个实际的例子:

某企业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再加上企业内部管理及客户吸引等方面的原因,原来的有些客户已经转到其它商家购买产品了。针对这个情况,公司领导做出了重新争取客户的“回家有礼”的计划。并将计划交付市场营销部门负责。

营销部门接受任务后,召开销售人员会议,布置工作,提出每一位销售人员要根据自己的客户情况提出名单,并开展销售回访,上门重新开发。

经过一段时间后,此事不了了之。

原因:

1、企业领导只是提出了一个想法或目标,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方案。

2、对于如何回家有礼,没有一个详细的方案,更没有针对客户的有礼方案。

3、各级领导只是提出了一个数量要求,但对什么样的客户实施回家有礼方案却没有具体可操作的东西。

4、具体的实施人员只是根据自己的客户情况和分配的数量按自己的想法进行实施。

5、对于是否完成目标的奖惩方案,根据就没有提出。

6、对于实施过程中是否有问题、问题如何解决、客户对我们的意见等根本就没有涉及过。

7、对于客户离开我们的原因根本就没有了解,对于客户回来也没有相应的鼓励方案。

综上述原因,回家有礼只是一个单方面的想法,更是一个挂在空中的楼阁。没有成功是肯定的。

二、正确的作法:

1、目标的提出是基于企业目前客户的情况并且是流失的大客户而提出的。

2、召开有相关人员参加的研讨会,而且处在一线的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必须参加。因为他们了解客户。

3、请与会人员提出客户为什么离开我们?选择其它商家的理由是什么?我们与同行对比我们差距在什么方面?

4、我们采取什么样的改进方案才能让客户回来?我们提出的改进措施是客户需要的吗?我们给客户回家送出的礼,是客户需要的吗?

5、谁负责整个回家有礼计划的实施?确定那些客户是我们准备重新开发的,谁去开发?需要多长时间?具体的措施是什么?

6、制定必须的阶段性开发计划,并明确跟负责计划的跟进。具体到每个人负责的客户回家计划的实施与跟进负责人。

7、开发回家过程中,如客户不能回来,但也要了解客户为什么不能回来,我们以后是否有合作机会。

三、总结

任何一个项目的执行结果都必须进行总结。从计划的提出、目标的确定、相应人员的责任分配、采取的措施、项目负责人的责任、计划进行跟进负责人的确定、阶段性执行的计划目标、阶段完成情况的分析、外部环境的变化、客户的变化、奖励与惩罚政策的制定与实施等多方面进行全过程的总结。尤其是人员安排的是否合适、计划执行过程中的运营管理、问题的发现与解决等是重中之重,是决定了一个项目成败的关键。

总结成败与得失,是提高与改进工作的必经之路。让我们不断提高执行力,提高执行效果,让我们更加成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