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公司>文章页
中央媒体春耕赴基层专题采访活动座谈会举行
字号:

时间: 2012-05-04 来源:永业 作者:内蒙古新闻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4月26日,人民日报等11家中央新闻媒体春耕赴基层专题采访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记协在呼和浩特举行座谈会。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出席。

  由中国记协、新闻界三项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中央媒体春耕赴基层专题采访活动,是深化新闻界“走转改”活动的有效形式,目的是通过此次采访活动,让年轻的编辑记者到基层一线体验生活、得到锻炼,也为促进我区农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农牧办、自治区农牧业厅以及呼和浩特市有关负责同志,向采访团一行汇报了内蒙古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新举措,以及各级各地开展春耕备耕,创新农业科技、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以及落实惠农惠牧政策的新进展,并与采访团一行就当前的新闻热点进行了交流。

中央媒体春耕赴基层专题采访活动座谈会举行

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解读永业科技

  当日下午,翟惠生一行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把栅乡前不塔气村永业科技服务站进行采访,永业公司2007年4月在前不塔气村建立永业科技服务站,进行高科技产品永业生命素的推广,并在当地建立科技样板田,通过科技服务站的农技服务人员为当地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建立在农户身边的永业科技服务站,一方面指导农民科学使用高科技农资产品,另一方面及时向农民提供免费的农业科技服务,切实解决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农业院校的大学生、农业专家也可以通过永业科技服务站,了解农民生产一线的需求,将农业科研与生产直接对接,加速农业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

  随后,采访团将分赴包头市和巴彦淖尔市进行采访报道。(记者 王国英)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