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企业主>文章页
外媒评NEXON收购EA传闻:可能性微乎其微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12-05-04 来源:速途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NEXON EA
上周末韩国媒体报导“NEXON参与EA收购”后,消息一经权威财经媒体彭博资讯(Bloomberg)引述发布,立刻在业内和投资者中间引起一阵骚动。

     上周末韩国媒体报导“NEXON参与EA收购”后,消息一经权威财经媒体彭博资讯(Bloomberg)引述发布,立刻在业内和投资者中间引起一阵骚动。

  韩国的游戏发行公司觊觎世界最大游戏公司之一的EA,这则新闻已成为热门话题,各经济杂志与游戏媒体等外电皆争相报导。

     ■“因为经营权与并购资金的关系,实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海外投资专家一同表示,NEXON并购EA的实现可能性相当小。

  游戏界知名威布证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帕切特(Michael Pachter)提出意见,表示:“NEXON的市价总额超过8兆元,而金正周握有50%以上的资本,如果想以股权交易形式来收购EA的话,那么就得多发行同等的股票,而这会让他的持股降到 30%左右,威胁到他的经营权,因此NEXON收购EA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现在NEXON的一般持股规模为1兆7000亿元。

  帕切特分析道:“董事长没有抛弃经营权的可能性,一般持股如果上升的话,会让股价暴跌,因此EA的股东不会接受NEXON的股票,而EA的经营团队也不会接受每股25美元以下的提案,拒绝30美元以下提案的可能性相当高,因此NEXON在现金筹措上会有困难。”

  若认为NEXON如果收购EA的话,NEXON就必须经营营收6兆元的行动通讯游戏、社交游戏、线上游戏等事业,这是NEXON目前规模的4倍,而NEXON也没有过这种经营经验,因此无法顺利掌控EA的经营权,有可能会带来主要人员出走的严重扩散效应。NEXON能不能更有效地经营比EA资产更庞大的EA经营团队,还是个大问题。

  ■“长期投资人不必在意谣言”

  海外专家们表示:“因为这次疯狂谣言而赚钱的人,最多就是日内交易的程度,长期投资人不必担心这次的谣言。”

  前52周EA无法免除股价下滑,大部分的分析认为,这是因为EA将经营方向从衰退的传统主机市场,转向数位销售所带来的难关。

  另外,EA的纳斯达克(Nasdaq)股价因为NEXON的收购说,突破16美元,迎来许久未见的成长,而在日本上市的NEXON股价虽然小幅下滑,但有可能因为谣言止歇再度上扬。

  外电认为这则谣言疯狂(Crazy)且愚蠢(Silly),对NEXON的EA收购说表达否定的态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NEXON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