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公司>文章页
“走转改,春耕赴基层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永业科技服务站
字号:

时间: 2012-05-02 来源: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4月26日,由人民 日报、新华 社、光明 日报、经济 日报、中国青年 报、农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央 电视台农业频道等11家中央媒体参与的"走转改,春耕赴基层主题采访活动"奔赴内蒙古进行主题采访,并于当日下午前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耙栅乡前不塔气村蔬菜基地,对永业在前不塔气村设立的样板田、样板村以及永业科技服务站服务模式,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走转改,春耕赴基层主题采访活动"聚焦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科技助力春耕生产等热点问题,以主题形式进行深入采访,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纯杰与记者共同前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前不塔气村蔬菜基地及永业科技服务站进行考察,永业公司董事长吴子申、总裁程坦以及永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仝宝生在现场对主题采访记者做了详细解答。

“走转改,春耕赴基层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永业科技服务站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同志指出,本次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具有深刻意义,今年国民经济增速预期目标调整下降为7.5%,而农业作为经济基础,在连续八年增之后,仍需要在一个高起点上保持继续增长,在这样的新情况新问题下,农业科技无疑将突显其重要的作用。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就是要通过重点案例的研究了解回答几个关键问题:农业科技究竟需要推广什么?如何推广?推广的保障是什么?同时能不能综合解决前三个问题从而为社会提供安全的、可靠的、健康的、环保的、有质量的农副产品。

  据了解,前不塔气村目前有菜地4000多亩,其中设施农田1460亩,温室大棚900多栋,每年向呼和浩特地区提供商品菜1.3亿公斤,是呼市第一家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永业公司2007年4月在前不塔气村建立永业科技服务站,进行高科技产品永业生命素的推广,并在当地建立科技样板田,通过科技服务站的农技服务人员为当地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记者先后参观了白菜、黄瓜、生菜等不同生长期的不同作物的种植大棚,对比永业生命素的使用效果,并与种植户进行细致交谈,了解永业生命素产品助其增收致富的情况。

“走转改,春耕赴基层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永业科技服务站

  在永业科技服务站中,记者就永业科技服务站的科技服务模式进行深入了解。建立在农户身边的永业科技服务站,一方面指导农民科学使用高科技农资产品,另一方面及时向农民提供免费的农业科技服务,切实解决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农业院校的大学生、农业专家也可以通过永业科技服务站,了解农民生产一线的需求,将农业科研与生产直接对接,加速农业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

  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介绍,永业将与农户之间的关系视为双向互动的B2B关系,在通过高科技产品帮助农民赚钱的同时,实现企业盈利,并带动整个产品价值链上的价值实现;同时,永业在科技创新推广方面直接面对农业产业发展的需求,研发出永业生命素产品,坚持生态环保有机农业的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在前不塔气村永业样板田以及科技服务站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对农业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入了解,农业科技创新无疑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任务,也是中国农产品供给和农民增收的根本保障;农业科技创新的根本目标是要实现农民财富增长及实现人类健康,需要长期坚持推广绿色环保农业生产理念,生产绿色环保型高科技农资产品。通过永业成功的发展案例,记者眼见为实,现代农业企业也可作为应用型农业技术的创新主体,进行应用型的农业科研与推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