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观察:2012市场及品牌猜想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管理 时间: 2012-02-08 来源:《新营销》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品牌
根据预测,品牌命名将更为抽象。要找到一个独特、难忘、有很大差异性的品牌名字将更有挑战性。

  品牌命名

  2012年市场发展趋势是什么?

  根据预测,品牌命名将更为抽象。要找到一个独特、难忘、有很大差异性的品牌名字将更有挑战性。在给品牌命名的过程中,那些有着抽象性、主观创造性、杜撰性的品牌命名法将帮助企业克服许多障碍。

  “讲故事”在杜撰性品牌命名中的作用将更为突出,虽然采用这种做法为品牌命名没有固定的内在意义,但是由于更多的品牌拥有自己声势强大的网络社区,品牌故事仍是品牌信息传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绿色命名法的使用率将有所下降。品牌产品的“绿色表现”将主要通过其产品、服务和企业命名体现。企业负责任的环境保护行为不仅是一种“良好行为”,而是一种“成本投入行为”。2012年,企业想让自己的品牌名称具有“绿色性”,必须在“新颖和改良”上下功夫。

  品牌如何应对市场发展趋势?

  总而言之,核心仍是故事。无时无刻不与世界保持紧密联系的消费者让大多数企业意识到,必须采取行动,针对目标受众建立一个双向沟通的平台。以往,如果企业名字让人感觉“很有趣”,企业命名就算成功。但现在企业要做得更好,企业命名必须让人们有“我想了解更多”的念头。如果想依靠好名字带来传播力、销售力,那么品牌命名专家就要让自己创作的品牌故事与品牌承诺紧密联系,让整个过程有真实性和互动性。然而,如果品牌名称不具有立即识别性,那么品牌名称的内在意义将很难有社会传播性,很难打动客户。

  讲故事是一种有助于提升销售力的的品牌命名法,尤其有助于抓住潜在观众的注意力。比起绿色命名法,2012年蓝色命名法很有可能成为继绿色命名法之后的新趋势。就国际市场而言,我们见证了一些企业从绿色向蓝色转变,比如大众准备推出的电动汽车“高尔夫蓝(Golf Blue-e-motion)”。而一些B2B企业,在为环保产品命名时,同样避开绿色标签。随着消费者公民意识的觉醒,之前的绿色命名法有可能向传递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向转变。

  什么样的品牌会在市场上胜出?

  那些在品牌命名中有所投入的企业,比如资金投入、调研测试,将能够从自己的品牌命名投入中受益。而那些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品牌命名过程中商标法律问题的专业机构,将赢得企业的信任,进一步促进咨询机构提高创意能力。不管是从咨询机构的角度或客户的角度,这样的合作能够实现创意与营销战术之间的平衡,最终帮助品牌在市场上胜出。总而言之,品牌名称必须有独特性,令人难忘,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甚至成为企业象征的代名词。

  图像共享

  随处可以看到人们对数字相片进行处理,上传、下载相片,在线上与更多的观众分享。仅Facebook的相片上传数量就高达900亿张。

  随着拍摄技术的发展,相片的拍摄方式和使用途径开始多样化。人们能随时随地拍摄相片,这让他们的拍摄热情越来越高,不再像以前只用相机记录一些重要的时刻,比如生日派对或婚礼。

  2012年市场发展趋势是什么?

  2012年,将会有更多的品牌探索如何通过社交网络分享相片,通过图像将企业的想法和营销行动进行传播。比如Twitter这样的网站能够引发营销号召力,而一些新兴的网站,比如图片视觉社交网站Pinterest和iPhone平台上的应用程序Instagram,能够让品牌与线上消费者非常方便地保持可视化的联系。

  强大的摄影技术,将在汽车、时装、旅游等行业占据主要位置,因为所有的品牌都会利用数字化图像连接技术,与全世界的观众建立可视化的联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