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文章页
优米网 “史玉柱3小时” 再次鸣锣
字号:

时间: 2011-09-16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
如果能有机会掌控史玉柱的3个小时时间,你想和他一起做点什么?有着“中国式巴菲特慈善午餐”之称的“史玉柱3小时”拍卖活动为网友提供了一次与巨人“亲密接触”的机会。由于2010年“名人时间拍卖”活动曾成功拍卖出“史玉柱天价3小时”,网友对这次拍卖的结果更加期待。

如果能有机会掌控史玉柱的3个小时时间,你想和他一起做点什么?有着“中国式巴菲特慈善午餐”之称的“史玉柱3小时”拍卖活动为网友提供了一次与巨人“亲密接触”的机会。由于2010年“名人时间拍卖”活动曾成功拍卖出“史玉柱天价3小时”,网友对这次拍卖的结果更加期待。

“名人时间拍卖”是由中国国内创业网站“优米网”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目的是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对需要帮助的人进行资助。2010年的拍卖项目“史玉柱3小时”曾成功筹得189万人民币,并将全部善款捐给“幸福工程”,用于救助西南地区贫困母亲。

此次拍卖时间为2011年9月15日至12月9日,在沿用去年拍卖方式的基础上,本次拍卖的新增亮点是增加了“名人公益助威团”环节,即在持续6个星期的拍卖过程中,不断有名人加入拍卖,这些名人将带着自己亲笔签名的书籍来支持本次拍卖,而具体会有哪些名人出现,优米网表示名单暂时保密,但是每位名人都非常值得期待。拍卖活动结束后,史玉柱3小时及名人公益助威团所筹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善款最终捐赠去向将在拍卖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

对于“中国式巴菲特午餐”的定位,主办方优米网直言:创意就是来源于“巴菲特慈善午餐”,而名人时间到底值多少钱则成为拍卖活动的猜想之一。巨人网络董事长、营销奇才史玉柱是第一个贡献出自己“3小时时间”的名人。2010年6月15日晚10时,经过3个月的拍卖,631轮出价,,中国版“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以189万人民币的天价一锤定音,中标者——来自陕西的矿业集团企业瑞德宝尔浮出水面。史玉柱得知自己的3小时拍卖出189万的高价时,表示非常惊讶,他坦言:我的时间大部分都玩游戏浪费了,不值钱。并表示自己见面时很紧张,怕对不住人家那么多钱,自己为3小时的见面做了充分的准备,要让拍卖者感觉“值”。花费近190万与史玉柱密会三小时,都聊了些什么?这显然是外界最关心的问题。瑞德宝尔说,为了这三小时,公司高层特别准备了10个困惑交给史玉柱,并组织了7个人的团队参与密谈,包括阔董事长林源、总经理任宏,还有两名副总、人力资源部长和两名行政。密谈的话题主要集中在企业自身发展和投资方向上,其中投资经验是他们最想要的。至于史玉柱回答的具体细节,发布会上任由各路记者深挖细揪,双方都没有透露出丝毫内容,瑞德宝尔方闪烁其辞,表示收益不是用一亿、两亿可以衡量的,这次竞拍非常值得;史玉柱则感觉用这种方式做公益很创新,对于结果自己很满意。神秘会面的内容像谜一样引发起网友的猜想,网络上甚至出现了各种版本的“我和史玉柱3小时” 的PS图片和话题,其中最具有创意的非“一起喝脑白金”莫属。

今年的“史玉柱3小时”拍卖又摆起擂台,巨人史玉柱的时间今年是升值还是贬值?最终中标者又将是谁?他们会密谈些什么?这些好奇足以吊起网友和媒体的胃口,好在谜底揭晓需要等待的时间并不长,我们一起期待6个星期后,硝烟散尽,一切水落石出。

链接:拍卖史玉柱3小时流程:

拍卖起拍价为1元,在拍卖价低于50万元人民币时,采取限价自由竞价,即每次加价金额不得低于1元(包含1元)人民币,且不得高于5000元(包括5000元)人民币。为了减少拍卖过程中恶意竞拍的现象,维护良好的拍卖环境,当拍卖价等于或高于50万元人民币时,竞拍者需要在出价前缴纳保证金10万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优米网的定位是面向职场人和创业者的教育服务平台,是以职场、创业、创新为主,发现、学习、生活为辅的交流平台。创始人兼总编辑王利芬曾是中央电视台知名节目支持人,在2005年及2008年先后创办了《赢在中国》、《我们》等栏目,担任总制片人兼主持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等都是该节目的座上宾。优米网可以为用户提供企业点评,优米导师,招聘和职业培训,创业交流和指导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用户找到适合的职业和创业方向,获得更好的职场和商业机会。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和运营,优米网已经成为中国创业者的心灵家园,崛起为受用户欢迎的就业、创业和创新的新媒体运营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