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文章页
复星医药与瑞士龙沙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新药
字号:

时间: 2011-09-07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
2011年9月6日,复星医药在沪宣布与与世界医药、保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先供应商瑞士龙沙集团在浦东张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急需的高技术壁垒的药物。

2011年9月6日,复星医药在沪宣布与与世界医药、保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先供应商瑞士龙沙集团在浦东张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急需的高技术壁垒的药物。据悉,双方首期投资额达1亿元,初期研发的药物主要瞄准抗肿瘤、抗感染以及心血管等治疗领域。

复星医药与瑞士龙沙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新药

当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政府及张江管委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对这次合作表示祝贺!据上海张江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江集团总经理丁磊介绍,张江“药谷”集聚了210多家中外知名制药企业,数十家国家级医药研发机构、跨国公司全球性研发中心。作为国家科技部、卫生部、药监局、中科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建的“国家上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张江承载了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国家使命。他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根据现代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要求,为园区内落户企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瞄准国际生物医药技术前沿,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模式及国际化发展战略,对接优质资本与项目,抓住发展新机遇,促进张江高科技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与建设。”

近年来,复星医药在医药产业发展上屡有创新举措,取得快速发展。复星医药集团是上海本土快速成长起来的民营上市公司,已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先者。作为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复星医药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立足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医药市场,坚持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和整合式发展,以创新和国际化为导向,大力发展战略性产品,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医药健康企业。瑞士龙沙集团有着一百多年的专业制药经验,是全球技术和规模领先的原料药(API)研发和客户定制(CMO)企业,在小分子、多肽、大分子、组织学等不同领域的制药核心技术与原料研发和生产工艺方面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瑞士龙沙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哈里•布特(Harry Boot)先生表示,“在与复星医药接触的一年多时间里,复星医药的内部管理规范、透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管理团队富有创新精神,因此我们选择复星医药作为龙沙在中国首选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小分子药品进入仿制药市场完全符合我们更贴近病患者的战略,它紧随我们迈向生物仿制药市场的步伐。我们将与复星医药一起,为中国的患者们提供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仿制药产品。这样做,我们为中国市场的仿制药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将继续维护我们现有原研客户的知识产权。”

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新医改,中国医药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IMS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左右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同时,未来五年全球药品专利到期高峰来临,有超过1600亿美元销售额的药品的专利将在2011-2015年到期,这将给国内医药企业带来重大机遇。但这些药物往往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此次双方携手合作,意在把握高速成长的市场机遇,开发价格更为合理的高品质药品,从而造福中国患者。

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兼制药工业管理委员会董事长李显林表示,“全球专利药物大部分属于跨国制药企业所有,这些药物通常价格高昂。为了降低患者和社会的医疗负担,复星医药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寻求与国际知名医药企业合作。复星医药多年来在创新方面持续投入,建立了仿创结合的研发体系,聚焦心血管、代谢、抗感染、抗肿瘤、中枢神经及肝病等重点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形成了一定优势。相信携手瑞士龙沙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复星医药在制药领域的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竞争力,真正结合双方各自在品牌、技术、营销网络方面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附:合作双方简介

复星医药简介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998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的上市公司。目前,复星医药的业务涵盖药品研发制造、医药商业、诊断产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业,是在中国具有领先规模和市场地位的大型专业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截至2010年底,复星医药总资产168亿元,净资产84亿元,201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净利润8.6亿元,销售收入、净利润、股票市值均在中国医药上市公司中居于前列。

在制药领域,复星医药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中国的肝病、糖尿病、结核病、抗疟药等细分市场具有领先地位。

复星医药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战略规划,力图将公司已有的中国优势同全球资源相结合,以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并最终在全球主流医药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瑞士龙沙简介

瑞士龙沙集团是世界医药、保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其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从研发到终端产品制造的需求。无论是从化学或生物技术角度来说,龙沙在生产和支持医药活性成分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生物医药是医药和生物技术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龙沙的雄厚实力还体现在大小分子、缩氨酸、氨基酸和非大众生物制品方面,这对新药和保健产品开发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细胞层面的研究、内毒素的检测及细胞治疗的生产等领域,龙沙也是个领导者。此外,龙沙还为营养、卫生、防腐、农用化学和个人护理产品等市场提供有价值的化学成分和生物技术辅料。

龙沙集团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2010年龙沙销售额达26.80亿瑞士法郎。更多详情,请登陆我们的网站:www.lonza.com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