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专业英语培训受追捧 传媒人充电忙
字号:

时间: 2011-06-27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传媒人一向具有‘无冕之王’的称号,所谓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更是对传媒人职责的诠释。“传媒人嘴皮子,笔杆子,身板子要够硬,外语能力也要拿得出手。英语培训对于记者们来说是福利,对于传媒集团来说更是一种培训投资。

  “传媒人一向具有‘无冕之王’的称号,所谓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更是对传媒人职责的诠释。然而,传媒人不是完全的‘理想主义者’,我们更需要拥有职业化的素养,嘴皮子,笔杆子,身板子要够硬,外语能力也要拿得出手,只有拥有了‘全面多能’的记者素养,这样工作起来才能得心应手,遇到困难也能从容面对、拨云见日。”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的记者Cathy一语道出了当代记者们的心声。

  随着中国与世界联系的加强,在这个信息爆炸时代,站在风口浪尖的传媒人在拥有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们越来越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近日,上海解放日报集团和华尔街英语进行了一次培养骨干人员英文能力的培训合作。

  想得到最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就要学到最“原汁原味”的英文

  Daisy是科技新闻记者。随着全球范围内科技合作的日益增多,科技记者的工作愈发与国际接轨。Daisy渐渐地发现,由于受自身英语水平的局限,开始造成了工作上的一些困扰与不便。比如:参加一些国际性论坛或者学术会议的时候,有时由于同声传译不够准确,影响到了对发言着演讲内容的准确把握;或是在跟进全球新闻动态的时候,在阅读一些国际权威网页会显得比较困难;特别是参与涉外采访,当受访对象是外国人时,开口时会胆怯,自信心明显不足。

  Daisy认为,想得抢到最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就要学到最“原汁原味”的英文,所以希望通过系统的培训课程,能使自己在听、说、读、写方面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传媒人嘴皮子,笔杆子,身板子要够硬,外语能力也要拿得出手

  Cathy是网络新闻版编辑,她常因英语水平的不足在涉外报道和子女教育方面感到力不从心。除了工作中对英语的要求,Cathy觉得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热衷于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她坦言当与老外沟通时,英语时不时就会成为交流时的障碍。此外,Cathy也算是文艺女青年,自幼就非常爱好文学,对西方文学尤其有兴趣,她特别希望能享受到原著的语言文字的优美,因此她的愿望是非常希望自己的英语能达到无障碍阅读的水平。“传媒人嘴皮子,笔杆子,身板子要够硬,外语能力也要拿得出手。” Cathy如是说。

  报业集团培训员工提高竞争力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之前也通过其他形式进行过一些英语培训,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此次选择华尔街英语作为合作对象,是希望找一家专业性比较强、培训效果好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传媒人共同点是面临信息大爆炸和信息全球化,英语方面急需充电。英语培训对于记者们来说是福利,对于传媒集团来说更是一种培训投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当代记者相关文章

英语水平相关文章

传媒人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