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今年媒介预算或将和去年持平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4-09 来源:《成功营销》

关键字:市场营销管理

本刊一年一度的媒介使用预测调查又拉开了序幕。和去年相比,今年媒介预算持平的基础上还有略微上升的趋势。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改善,和去年只有B2B行业有所回升的情况不同,今年很多行业都有所回升。

  本刊一年一度的媒介使用预测调查又拉开了序幕。和去年相比,今年媒介预算持平的基础上还有略微上升的趋势。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改善,和去年只有B2B行业有所回升的情况不同,今年很多行业都有所回升。

  50.1%的被访者预计2011年媒介预算将和2010年持平,这个数字是历年调查中最高的,去年这个数字是43.5%,前年是40%。我们可以看出,媒介预算已经摆脱了逐渐减少的趋势。而且,媒介预算不仅仅是持平,有28%的被访者表示2011年他们将增加媒介预算。仅有16%的被访者表示会减少预算。

  继去年之后,今年我们继续通过三个维度来统计调查结果:B2B、B2C和混合型公司(既面向个人用户,又面向企业用户)。在去年的调查中,B2B企业率先实现了复苏。2011年B2B的总体预算和2010年完全一致。而B2C市场变化则很大,31%的被访企业认为其媒介预算将下降,42%持平,只有2 2%表示会增加预算。

  混合型企业2 0 1 1年的情况则非常乐观。去年3 0%的企业表示要减少预算,40%的企业持平,23%的企业会增加预算,今年36%的企业表示要增加直邮营销的预算,仅14%表示会减少预算。

  在媒介使用方面,作为直邮营销的媒介,电子邮件的使用在历次调查中都持续增长,今年也不例外。接近70%的公司表示他们会增加在电子邮件营销上的预算。85%的被调查者用之来吸引新客户,90%的企业用电子邮件留住客户。除了B2C行业之外,其他行业都将电子邮件列为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媒介。

  去年才被加入调查问卷的社会关系媒介,在今年的调查中格外引人注目,约75%的被访公司表示要使用该媒介吸引新客户,65%的公司要用之来留住老顾客,而64%的被访者表示将增加社会关系媒介的预算。

  搜索引擎优化和搜索引擎营销仅次于电子邮件和社会关系媒介,位居媒介投资的第三位。52%的公司表示会增加在搜索引擎优化上的预算,48.9%表示会增加在搜索引擎营销上的预算。

  虽然很多行业分析专家都认为移动营销将会突飞猛进,但调查显示的结果却有所不同。只有一半的被访企业表示他们采用移动营销这一媒介。总体来说,21.7%的被访企业用该媒介留住客户,33%的客户用之吸引新客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