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养老产业受捧 亲和源获一亿元投资
字号:

时间: 2010-12-28 来源:经理人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养老服务
25日,美国挚信资本宣布投资亲和源一亿元人民币,这是国内养老产业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的一笔投资。挚信资本的主要投资人包括美国著名的大学基金会(如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如香港嘉里集团控股等)等。

  25日,美国挚信资本宣布投资亲和源一亿元人民币,这是国内养老产业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的一笔投资。而亲和源董事长奚志勇同时表示,近日将与万科集团在北京签约,万科将全面进军养老地产,其养老项目将委托亲和源管理。

  这也是亲和源公司首次走出上海,进行品牌和管理输出。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3月,在上海南汇秀沿路投资了大型养老社区,该社区在2008年5月开业,截至目前,已有700多名会员。奚志勇表示,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有65岁,养老市场在未来五年将呈暴发性增长。而养老产业链条非常长,“亲和源哪个产业都不放弃”。不过,最近五年会重点发展养老地产和养老服务,会将养老地产分割出来独立运作。老年人从60岁到80岁,还有20年的时间,非常需要呵护,因此,养老服务空间非常广阔。目前国外普遍是养老护理非常成熟,但养老社区多数死气沉沉,因此,能在精神上呵护老人的服务将广受欢迎。奚志勇希望5年后会员能做到2万人,进行连锁经营,老人可以“离地”养老。

  “老人被比喻成夕阳红,不过养老事业是朝阳事业,浦东床位有2万张,整个上海也才9万,离实际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上海民政局顾局长表示。

  不过,尽管前景看好,挚信资本投资人李曙光称,养老产业尚处于培育阶段,离上市还有较长距离,可能甚至需要十年时间。挚信资本的主要投资人包括美国著名的大学基金会(如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如香港嘉里集团控股等)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