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福布斯发布2010奢购榜
字号:

时间: 2010-12-23 来源:经理人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福布斯
虽然2010年全球经济不景气,但仍无法阻挡富豪们“一掷千金”的勇气,他们在竞投奢侈品时仍然出手阔绰。“比如赌王何鸿燊买的白松露,看着像一坨烂土豆,而且又黑又脏还有异味,但是因为它稀有,赌王就要买。

赌王以33万美元购下的白松露菌。

  虽然2010年全球经济不景气,但仍无法阻挡富豪们“一掷千金”的勇气,他们在竞投奢侈品时仍然出手阔绰。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昨天发布全球奢购榜,其中澳门“赌王”何鸿燊和港商刘銮雄两人榜上有名。

  “赌王”何鸿燊上榜的原因是,他的四太太梁安琪上月在伦敦的“意大利白松露菌国际慈善拍卖晚宴”中,成功以33万美元投得两件共1300克重的“白松露菌王”。

  松露是一种真菌,《福布斯》引用真菌专家布尼亚特的话解释说,赌王所购的意大利白松露被行内人称为“总冠军”,但它们过于成熟,而且有腐烂的部分,因此大部分都不适用于烹饪。

  《福布斯》称,买了松露而不品尝,是比高价买松露更奢华的壮举。 事实上,这不是赌王第一次以美元6位数字购买不能进食的蕈类食品,2007年他同样高价出手,所付出的金钱用做慈善用途。

  而布尼亚特也表示不解,他说,不明白何鸿燊为何总是以天价购买那些“臭不可当、又黑又脏的白松露”,又指出如果有东西又罕有又昂贵,一众富豪便会千方百计得到它。

  另一位上榜的香港富豪刘銮雄,则是本月初以1.29亿港元拍得一对御制掐丝珐琅双鹤香炉。

  据称该对香炉是乾隆仍是王子弘历时,敬献给父亲的寿礼,而且在传世品中只此一对;香炉包括两对共四只仙鹤,其中两只仙鹤衔着桃枝,有祝寿之意。

  除此之外,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等也上榜。(排名见表)

  马上就访

  上奢购榜 “好玩”是标准

  今晨记者连线了《福布斯》奢购榜的作者克莱尔,他告诉记者,榜单主要是从“有趣”的角度出发,并没有科学的评判标准。

  “比如赌王何鸿燊买的白松露,看着像一坨烂土豆,而且又黑又脏还有异味,但是因为它稀有,赌王就要买。这件事好玩的程度比较高。”克莱尔说,中国有很多富人,出手都很大方,这个榜单并不是唯一答案。

  《福布斯》2010奢购榜

  1.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以4亿美元购买位于圣彼得堡运河中间的新霍兰岛,该岛前身是军事基地。

  2.美国对冲基金主席科恩:以1.1亿美元购买名画家贾斯珀·约翰的作品《旗》,创出本年最昂贵艺术品购买纪录。

  3.巴基斯坦首富曼沙:以9500万美元,买下伦敦圣詹姆斯酒店,该酒店只有60个套房,平均每个价值150万美元。

  4.美国得州喉管大王沃伦:以4650万美元,购买科罗拉多州特柳赖德附近一个牧场,是本年最大宗私人房地产买卖。

  5.伦敦珠宝商人格拉夫:以4600万美元购买罕有的24.78克拉粉红钻石,是历年来最昂贵的宝石。

  6.全球首富、墨西哥亿万富豪斯利姆:和生意伙伴花费4400万美元,在纽约第五街购入一座8层高建筑物。

  7.美国企业家休曾加:以4000万美元购买了佐治亚州圣西蒙斯岛的高尔夫球会所Federica Club。

  9.迪拜酋长阿勒马克图姆:以540万美元购买了共24匹1岁纯种马。

  注:刘銮雄排名第八,何鸿燊排名第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